PLC网关选用注意事项

PLC网关广泛应用于工业物联网领域,随着行业领先企业钡铼技术推出的经典款BL102 PLC网关,带动了整个PLC网关的价格大幅下降。PLC网关价格下降有益于整个工业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提供了硬件支撑。

那么,在选择PLC网关时候,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PLC网关厂家的经验沉淀,产品的稳定是靠持续的市场应用得到验证的。

2、PLC网关是良心制造商,尤其是当前芯片缺货时期,很多外包企业为了降低代工成本,采用二手芯片、二手器件;所以,PLC网关是自己制造与外包代工,在当前时期,尤为重要;

3、PLC网关经过测试,比如CE认证、行业企业的第三方认证等;

4、PLC网关功能强大,作为连接IT与OT的桥梁,PLC网关需要具有可以采集各种PLC的协议的能力,还需要具有可以接入OPC服务器、密钥加密的MQTT云平台如Thingsboard、AWS、Ignition等平台的能力。这点是大部分人都忽略的,支持OPENVPN、TLS、SSL数据加密,是PLC网关的必须基本功能,否则随着接入网络设备的增多,网络安全直接影响着整个系统。

5、PLC网关还需要具有边缘计算、数据过滤、定时控制的功能,这样可以在PLC设备侧优先处理各种紧急事务,而不需要等到远端的服务器来运行。

6、PLC网关价格也是需要考虑的,对于市面上动则上千元的PLC网关,或冠于边缘计算网关的名称,售价非常高。目前,根据对市场的了解以及硬件成本的评估,PLC网关价格在300-500元之间属于合理范围。从行业领先企业钡铼技术的淘宝官网可发现,其经典款BL102 PLC网关价格基本在300-500元之间。如下图所示:

 PLC网关是连接IT与OT的重要工具,稳定性、经济性均是选择PLC网关时候要考虑的。随着钡铼技术BL102 PLC网关的推出,大幅度的降低了PLC网关的价格,有助于系统集成商大范围的实施项目,可以推动工业物联网的发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