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堂沉浸式教学系统实验课开启了虚拟现实教育的新纪元


class="video_iframe" height="502.5" width="670" frameborder="0" data-src="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vid=a0190q1ymth&width=500&height=375&auto=0" allowfullscreen="" src="http://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a0190q1ymth&width=670&height=502.5&auto=0" scrolling="no"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z-index: 1; width: 670px !important; height: 502.5px !important; overflow: hidden;">

3月23日上午,来自中关村虚拟现实空间(StrongVR)的入驻团队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带着他们为科学课最新研发的沉浸式教学系统走进了中关村二小六年级的课堂。



他们为全班40名学生每人准备了一副虚拟现实眼镜,让同学们能在有限的课堂时间里获得更好的体验。


沉浸式教育是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构建与教学内容匹配的数字环境,并开展教学活动的一种新型教学模式。这种教学模式能解决传统教学过程中,学生注意力匮乏,概念难以理解,教学材料单调等问题。通过推广标准化沉浸式教学内容,能让不同级别的学校享有均等的教学环境,缓解优质教学资源缺乏的问题。


本节科学课上,老师讲解的内容是太阳系。在这样一个没有实物可以展示,并且十分抽象的知识点上,同学们通过带上虚拟现实眼镜,进入沉浸式教学系统,真实的看到太阳系在宇宙空间里的转动,了解各星球的特点,感受他们之间的距离关系等教学知识点。同学们带上眼镜后,都表现得很兴奋,有的同学伸着手想摸到就在眼前的星球,还在老师的引导下朗读出眼镜里面展示出来的介绍内容,加深对各个星球的记忆。



老师和同学们都对这样新颖的教学方式表示认可,希望以后能继续合作,增加更多的教学课件。微视酷负责人杨威表示,他们与任课老师还将在之后的课堂中不断磨合与探索学生们的需求点,继续优化教学系统,让老师的教学思路得到更全面的体现,也让学生们获得更好的体验,从中学到更多知识。

 

全国首堂沉浸式教学系统实验课开启了虚拟现实教育的新纪元,为教育形式多元化的探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让我们期待沉浸式课堂的逐步成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