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C1768 双通道ADC采集数据并发送

       实验需要用到两个ADC同时采集电压信号。LPC1768有8个通道的ADC,这次实验中使用了P0.23引脚的AD0[0]和P0.26引脚的AD0[3]。在实验中用的是uCOS-II操作系统,设计了两个任务,任务1测量传感器的信号,将采集到的数据通过串口发送到上位机中的串口接收工具中。任务2测量电磁阀的信号,将采集到的数据通过串口发送到上位机中的串口接收工具中。该实验代码的设计思路是这样的,最初是LPC1768宝马开发板的ADC实验模块,其中修改了串口部分(uart.c),修改了主函数(main.c)。然后在裸机的情况下将ADC采集到的数据成功的发送到上位机中的串口接收工具中。然后就是将uCOS-II操作系统移植到该工程中,该移植部分的具体内容是参照宝马开发板给的资料,按照资料一步步移植成功。以上部分都没修改adc.c文件。

    然而,在该实验中用到的两个adc通道时就需要修改adc.c中代码。在借鉴网上前辈们的和仔细研读LPC1768的手册以后,需要在某些地方做出修改。具体是以下:

1、ADC_Init(void)函数中

增加一个通道,以前是一个通道现在是通道0和通道3。然后使能Burst模式,让硬件不断进行转换(LPC
1768手册P537)。

2、修改ADC_GetCnv(void)函数

之前的例程读取的是ADC全局数据寄存器ADGDR的数值,现在是多通道,不能那样,需要读各通道的数值。并且要写两个函数一个是通道0的数值,一个是通道3的数值。

以上就是修改的代码,然后在任务中就是采集并发送。以上就是我的设计思想,水平有限,有不足之处还望指出。谢谢!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