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常用的各种方法以及区别

Map和ForEach的区别

他们都是遍历数组的

foreEach()方法:
针对每一个元素执行提供的函数。
map()方法:
创建一个新的数组,其中每一个元素由调用数组中的每一个元素执行提供的函数得来。

区别

forEach()方法不会返回执行结果,而是undefined。也就是说,forEach()会修改原来的数组。而map()方法会得到一个新的数组并返回。

例子

制作一个数组的平方
有如下一个数组

let arr =[1,2,3,4,5,6]

下面分别用forEach()和Map()

forEach()

注意,forEach是不会返回有意义的值的。
我们在回调函数中直接修改arr的值。

arr.forEach((value, key) => {
 return arr[key] = value * value;
});

Map()

let list = arr.map(value => {
 return value * value;
});

执行速度对比

forEach()的执行速度 < map()的执行速度

如何使用

forEach适合于你并不打算改变数据的时候,而只是想用数据做一些事情 – 比如存入数据库或则打印出来。

let arr = ['a', 'b', 'c', 'd'];
arr.forEach((letter) => {
 console.log(letter);
});
// a
// b
// c
// d

map()适用于你要改变数据值的时候。不仅仅在于它更快,而且返回一个新的数组。这样的优点在于你可以使用复合(composition)(map(), filter(), reduce()等组合使用)来玩出更多的花样。

let arr = [1, 2, 3, 4, 5];
let arr2 = arr.map(value => value * value).filter(value => value > 10);
// arr2 = [16, 25]

我们首先使用map将每一个元素乘以它们自身,然后紧接着筛选出那些大于10的元素。最终结果赋值给arr2。

总结

forEach()可以做到的东西,map()也同样可以。反过来也是如此。

map()会分配内存空间存储新数组并返回,forEach()不会返回数据。

forEach()允许callback更改原始数组的元素。map()返回新的数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Script中的数组和对象是两种不同的数据类型,它们在具体的数据存储和使用方式上都有着明显的差异。因此,在遍历这两种类型的数据时,对应的方法也是不同的。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它们的区别。 数组是一种有序的数据集合,其中每个元素都有一个数字索引,从0开始计数。JavaScript提供了多种遍历数组的方法,包括for循环、forEach、map等。其中最常用的是for循环,具体使用方式如下: ``` let arr = ['a', 'b', 'c', 'd']; for(let i = 0; i < arr.length; i++){ console.log(arr[i]); } ``` 这段代码就是最基本的遍历数组的方法,通过循环每一个索引,来获取对应的元素,然后进行操作。 而对象则是一种无序的键值对集合,其中每个键值对就是一个属性和一个对应的值。使用对象时,最常用的遍历方法是for...in循环,具体使用方式如下: ``` let obj = {a: 1, b: 2, c: 3}; for(let key in obj){ console.log(key + ': ' + obj[key]); } ``` 这段代码就是遍历对象的最基本方式,通过循环对象的每一个属性,来获取对应的值,然后进行操作。 需要注意的是,在对象的遍历中,我们一般使用for...in循环来遍历对象的属性,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for...in循环时,枚举顺序是不确定的,因此需要特别注意循环内部的顺序问题。 综上,数组和对象的遍历方法有明显的区别。在使用时,需要分别根据数据类型采用对应的方法,才能够获得最好的效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