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在vs2010下的测试使用详细说明

1.下载

https://hevc.hhi.fraunhofer.de/svn/svn_HEVCSoftware/tags/

下载地址如上,上面有各种版本的HM,现在已经更新至HM10.1。可以使用SVN下载,如windows下使用TortoiseSVN。

下图为解压后HM-10.1目录下的文件及目录信息

2.编译

如上图所示打开其中HM-10.1\build目录下的HM_vc10.sln,整个工程就在vs2010中打开了,其中有7个project:TAppCommon、TAppDecoder、TAppEncoder、TLibCommon、TLibDecoder、TLibEncoder、TLibVideoIO。

build一下,全部编译一下,在目录HM-10.1\bin\vc10\Win32\Debug下有两个可执行文件分别是TAppEncoder.exe和TAppDecoder.exe。

HM-10.1\cfg目录下有一个子目录per-sequence和8个测试condition配置文件(4个8bit,4个10bit),在per-sequence子目录下存放的是特定测试序列的配置文件,这些特定测试序列可以在ftp://ftp.tnt.uni-hannover.de/testsequences上下载到。


3.编码测试

在vs2010中右击项目TAppEncoder选择Set as StartUp Project(即选择此为启动项目);

右击TAppEncoder选择Properties如下图

Command一栏中默认的$(TargetPath)的具体值可以点中这一栏在下拉菜单下选择Edit,接着选择Marcros可以查看到。其中还有其他宏名所代表的具体目录值。这边的$(TargetPath)其实就是HM-10.1\bin\vc10\Win32\Debug\TAppDecoder.exe(注意是带文件名的与$(TargetDir)不同)。

Command Arguments一栏本来是空着的。这里填的是命令参数,-c $(SolutionDir)\..\cfg\encoder_intra_main.cfg -c $(SolutionDir)\..\cfg\per-sequence\BQMall.cfg 这边的写法借用了上面提到的宏名,第一个配置文件是8个测试condition配置文件之一,第二个配置文件是针对BQMall.yuv的特定配置文件。

Working Directory一栏默认的就是$(ProjectDir)具体值可以查得为HM-10.1\build\vc10\,即Debug调试时的工作目录就在这里,运行之后生成的两个文件rec.yuv和str.bin也在这里。

配置文件的更改。刚刚提到的两个配置文件,第一个不需要更改,第二个配置文件BQMall.cfg用记事本打开后更改其InputFile的目录,可以选择使用绝对路径或者相对路径,若使用相对路径,参考的当前路径就是上面提到的Working Directory,根据这个相应的更改。如..\..\..\yuv\BQMall_832x480_60.yuv表示的就是HM-10.1上一层目录下yuv目录下BQMall_832x480_60.yuv文件。

好了,一切搞定之后就可以运行了,运行后生成的两个文件可以在工作目录中找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