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E7.0 CPU功耗调节

1.cpu设定驱动

1.apt-get install cpufrequtils  #安装驱动

.2.常见cpu运行模式

ondemand:系统默认的超频模式,按需调节,内核提供的功能,不是很强大,但有效实现了动态频率调节,平时以低速方式运行,当系统负载提高时候自动提高频率。以这种模式运行不会因为降频造成性能降低,同时也能节约电能和降低温度。一般官方内核默认的方式都是ondemand。

interactive:交互模式,直接上最高频率,然后看CPU负荷慢慢降低,比较耗电。Interactive 是以 CPU 排程数量而调整频率,从而实现省电。InteractiveX 是以 CPU 负载来调整 CPU 频率,不会过度把频率调低。所以比 Interactive 反应好些,但是省电的效果一般。

conservative:保守模式,类似于ondemand,但调整相对较缓,想省电就用他吧。Google官方内核,kang内核默认模式。

smartass:聪明模式,是I和C模式的升级,该模式在比interactive 模式不差的响应的前提下会做到了更加省电。

performance:性能模式!只有最高频率,从来不考虑消耗的电量,性能没得说,但是耗电量。

powersave 省电模式,通常以最低频率运行。

userspace:用户自定义模式,系统将变频策略的决策权交给了用户态应用程序,并提供了相应的接口供用户态应用程序调节CPU 运行频率使用。也就是长期以来都在用的那个模式。可以通过手动编辑配置文件进行配置

Hotplug:类似于ondemand, 但是cpu会在关屏下尝试关掉一个cpu&#x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