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Accepted丶

用低调的心,成就你的伟大。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364 (Div. 2)

题目来源:http://www.codeforces.com/contest/701 A 题意:给出你N个数字(N为偶数),让你两两进行配对,使得所有配对的两个数字的和都相等,让你输出配对的方法。 分析:从头开始扫,只要找到两个数都没有进行配对且他们的和为题目要求的,就进行配对,输出即可。#include <bits/stdc++.h>#define _ ios_base::sync_wit

2016-07-23 23:41:14 387

原创 UESTC 2016 Summer Training #10 Div.2(未完待续)

题目来源:2008-2009 ACM-ICPC East Central North America Regional Contest (ECNA 2008)http://codeforces.com/gym/100646D 题意:给你N场宴会的开始和结束时间,都是整点,在一个小时内,你最多只能参加2场宴会,问你最多能去到多少宴会。 两种方法: 1)比赛中我比较智障,是用二分图最大匹配做的。

2016-07-21 19:25:51 351

原创 UVA1347 Tour (DP)

题目大意:有n个点,给出x、y坐标。找出一条路,从最左边的点出发,严格向右走到达最右点再严格向左回到最左点。问最短路径是多少?分析: 1.首先需要将原问题转化为,两个人A、B同时从最左边的点出发,一起严格向最右点走,且经过所有点一次(除了最左点和最右点)。这与原题的要求具有等价性。 2.先自然想到用dp(i,j)表示A走到i,B走到j时的状态还需要走多远到终点(注意表示的是还有多少到终点

2016-07-17 12:46:44 2133 3

原创 UVA 437 - The Tower of Babylon(DAG最长路)

题目大意 有n种长宽高为x,y,z的砖头,每种都有无数个。 砖头可以用不同姿势的方向来盖。 砖头a以某种姿势可以盖在砖头b上,当且仅当a的底部的长宽都要比b的底部长宽要小。 问最高可以建多高?思路 对于一个x,y,z砖头,它可以有3种姿势放置。 (前两个为地面,后一个为高) x, y, z x, z, y y, z, x 把每种姿势都记录下来,变成了有3*n种固定姿势的砖头。

2016-07-17 11:46:24 307

原创 UESTC 2016 Summer Training #6 Div.2(未完待续)

题目来源: UVALive 6434-6443A 题意:给你N个数,让你把这些数分成M堆,每堆有一个值定义为该堆中最大值与最小值之差,问你所有这些值之和最小为多少。 做法:很显然,先对所有数排个序,然后计算排序后数组中相邻值之差为多少这个(N个数,所以有N-1个差),再对这个差值排序,由于分成M堆,故肯定有M-1个空隙,因此你只需要在N-1个差中选择最大的M-1个 最后答案已经很明显,详见代

2016-07-16 19:01:36 337

原创 UVA 1025 A Spy in the Metro (简单DP)

#include <bits/stdc++.h>#define INF 0x3f3f3f3f#define eps 1e-6typedef long long LL;const double pi = acos(-1.0);const long long mod = 1e9 + 7;using namespace std;const int MAXN = 55;const int MAX

2016-07-16 10:39:41 461

原创 UESTC 2016 Summer Training #5 Div.2(未完待续)

A#include <cstdio>#include <cstring>#include <vector>#define MAXN 100005#define mem(a) memset(a, 0, sizeof(a))using namespace std;int TreeArray[MAXN], Left[MAXN], Right[MAXN], Fork[MAXN];typedef

2016-07-15 18:54:58 827

原创 UESTC 2016 Summer Training #4 Div.2(未完待续)

Ainclude <bits/stdc++.h>#define INF 0x3f3f3f3f#define eps 1e-6typedef long long LL;const double pi = acos(-1.0);const long long mod = 1e9 + 7;using namespace std;int a[105][105];int main(){ i

2016-07-14 23:42:38 493

原创 UESTC 2016 Summer Training #3 Div.2(未完待续)

题目地址: http://acm.hust.edu.cn/vjudge/contest/view.action?cid=121888#overviewB 给你一个图,其中只有+号和减号,问你有多少个加号是和减号相邻的。#include <bits/stdc++.h>#define INF 0x3f3f3f3f#define eps 1e-6typedef long long LL;cons

2016-07-13 19:25:13 457

原创 UESTC 2016 Summer Training #1 Div.2(未完待续)

由于时间紧张,先上代码,细节后续补充 题目来源:2016 PSUT Coding Marathon(GYM 100989)A#include <bits/stdc++.h>#define INF 0x3f3f3f3f#define eps 1e-6typedef long long LL;const double pi = acos(-1.0);const long long mod =

2016-07-13 11:33:20 415

原创 UESTC 2016 Summer Training #2 Div.2(未完待续)

题目来源:SPOJ AMR11、UVALive 5983-5992A 题意:给出一个n*m的图,从左上角出发,去右下角,只能向下或者向右走,每个格子有权值,问如何安排你在左上角时的权值,使得到达右下角时权值大于1。做法:一开始想到的就是简单的直接DP,却发现有些问题,因为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不合法的情况,会影响到最后的情况,可是却不容易想清楚最后是因为什么导致答案错误。 因此最后的做法大致有两种:

2016-07-13 11:25:37 51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