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言简意骇讲解什么是HTTPS

上面通讯步骤看似很安全了吧,错了,我举个例子,A在向B发送公钥被截获了怎么办,你可能会说截获就截获呗,他又没有私钥,没啥影响,OK,此时C截获了A和B之家通讯的公钥,然后自己悄悄生成个公钥和私钥,把这个公钥发给B,B傻乎乎的以为A发的公钥呢,傻乎乎对第三个随机数进行加密,发给了C,这下好了,C可以完整无误的获得3个随机数,C也有了AB之间生成的对称加密,前功尽弃。你肯定发现了,按照我这么说B只有公钥没有私钥,那么B怎么解密A的加密内容呢。OK,我们总结双方现在有什么。

2024-04-16 15:29:43 355

原创 关于配置类中使用@Value失效问题

在写一个小Demo的时候,发现我的DateSoure注入为null,后来通过对源码分析,发现该配置Bean也就是我的MybatisConfig在实例化时,Autowirte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居然还没有实例化,导致@Value失效,后续把目光关注到@Configuration实例化时机,发现一个关键点。

2023-04-10 01:37:06 899 1

原创 一图展示Java 文件IO

2023-04-07 20:16:09 81 1

原创 Java中桥接方法和合成方法

这个桥接方法的作用是将父类的方法签名转换成与子类的方法签名一致的形式。在这个例子中,父类的print方法的参数类型为T,而子类的print方法的参数类型为String,因此编译器生成的桥接方法的参数类型为Object,然后再在桥接方法中将参数强制转换成String类型,最终调用子类的print方法。在这个例子中,Lambda表达式中使用了局部变量x,而局部变量在Lambda表达式外部定义,因此需要生成一个合成方法来捕获x的值,并将这个值传递给Lambda表达式实现的匿名内部类。

2023-03-26 03:09:09 138

原创 BeanDefinition冻结相关源码解析

看我们的mergedBeanDefinitions的属性,发现它的懒加载为null,这才是我们想要的效果,没错懒加载为null,这个就是我们为什么第一个测试,懒加载设置后,并没有生效,因为spring是按照这个来进行实例化的,请注意绿色框框,后面有用,翻译过来就是是否过期,后面会解释,大家大概记住,如果为true,这个合并Bean定义代表已经过时,spring会重新合并。继续调试:下面截图不太好截图,大概给大家说下,大家最好鼠标跟着点进去,就是refresh()方法内的实例化方法,遍历调用getBean。

2023-03-18 22:36:05 13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