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没活成你喜欢的样子

原文链接:http://po.m.baidu.com/feed/share?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16909196773552288391%22%7D

为什么说这句话呢?

讲个小故事:

一个大学的汉子,每天帮室友带饭,不分下雨天或是刮风,觉得都是室友,大家互相帮助。

有一日,他生病了,对室友说:帮我带份饭吧。

室友答:你自己起床吃饭啊,我可以等你的。

很失望。

再之后,室友让帮忙带饭,拒绝了,室友曰:你怎么是这样的人,举手之劳都不愿意帮忙。

汉子很生气,怎么可以就因为一件小事就否定我之前的一切,还说我小气。

故事二:

前些时候,一个朋友得知我在写东西之后跑来跟我说:我很喜欢西北的某某地方,想去那边旅游,你能不能帮我写一篇关于那边的文章。我很坦诚的说:我确实喜欢旅游,也喜欢写游记,但是我对于一个不熟悉的地方,没有亲身涉足,我身上的资料库不比你百度来得更多。他当时就特别生气的说:你怎么这么小气,你老同学让你帮忙写一篇文章你都不愿意,我要取关你的公众号。说着便截图一张取关我公号的图片发给我。按理说听到那番话我应该很生气,反倒没有,看着他气急败坏的样子,我在手机这边笑着想:对呀,我就是这个样子呢,我不仅自私我还记仇呢。说着便打开他的个人资料,打开不看他的朋友,并且不让他看我的朋友圈。
如今我能坦然的接受别人说我不好这件事,对别人说的话我会思考,但再也不能随随便便被人说别人的几句话弄的生气的不得了,因为真的很抱歉,这辈子我就只是这样一个人了,除非我心甘情愿的愿意为你妥协和改变,不然我就这样了,其实我也还蛮喜欢现在的自己,至少我还很善良很坚强很努力,已经没那么刻薄,没那么易燃易爆炸了,哪怕还是有点点小傲娇。
其实,你也别总被别人欺负,别背不该背的锅,别被人暗地里算计还用笑脸相对,别被无缘无故撒气了还隐忍着,你我本不是善类,何必装作自己多宽容大度识大体,谨小慎微活一辈子去承担一个“好”字也太没劲了,我自私的只希望人生这场趴我能玩得尽兴,然后有一颗无所顾忌的心爱世界。
真的对不起,没活成你想要的样子,你爱喜欢不喜欢,我的人生我自己说了算。
真的很受触动,工作和生活中真的不可避免的受委屈,委屈的是自己收到不公平对待,我们本不应该如此,为何要受到这样的待遇,究其根本是因为自己好欺负,而且太在意别人的目光,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论和看法。
想一想,我们的父母都不曾舍得骂过我们一句,结果在社会中却低声下气的受到别人的呵斥,儿切这种呵斥根本就是对自己的侮辱和歧视。
为什么要一忍再忍,忍让的初衷是什么?
想一想,你应该已经知道怎么做了。
不去管别人怎么看自己,做自己生活的绘画者,愉快的去过这一生。
大胆的去拒绝,大胆的去说不,你生来就会如此,不是吗?
对不起,没活成你喜欢的样子!
对不起,我就是这个样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