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安装cURL

一、安装准备

  1. 什么是curl

    curl is used in command lines or scripts to transfer data. curl is also used in cars, television sets, routers, printers, audio equipment, mobile phones, tablets, settop boxes, media players and is the Internet transfer engine for thousands of software applications in over ten billion installations.

说人话就是:curl是一款著名的字符界面下的下载工具,支持HTTP、HTTPS、FTP、FTPS、DICT、TELNET、LDAP、FILE,和GOPHER。此外还具有cookies支持、断点续传、FTP上传、密码支持、SSL支持和代理支持等特性。curl同时还提供了一套libcurl的库,开发者可以基于这个库开发其他下载工具。

备注:摘录自官网cURL官网

二、安装

# 获取安装包(也可以直接去官网获取安装包)
wget  http://curl.haxx.se/download/curl-7.38.0.tar.gz
# 若是没安装wget可以使用 yum -y install wget
# 若是连yum都没安装可以使用 apt-get install yum
tar -xzvf curl-7.38.0.tar.gz
# 进入cURL目录
cd curl-7.38.0
# 编排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备注:如果使用 wget下载https开头的网址域名 时报错,你可能需要加上 --no-check-certificate 选项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