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代码生成文件使用Windows无法显示——解决方案】

背景:开发的Android项目使用代码生成了EXCEL文件存储到本地,可以正常查看分享;
测试部门提出问题:使用USB连接到Windows进行手机存储空间查看,发现文件夹及文件均无法显示。

原因: 通常在进行文件操作的时候,大家会使用MTP,而MTP并非传统的磁盘模式,因为手机存储的速度没有那么快,所以google对MTP建立了一个缓存。每次连接电脑其实都是读取的缓存,如果手机上的文件有更新却没有刷新缓存,就会出问题。

解决方案

  • 重启手机【有用但不建议用】

  • 代码层实现主动刷新缓存: 在写入文件后,添加代码: MediaScannerConnection.scanFile(this, new String[] { file.getAbsolutePath() }, null, null);

  • 对文件夹无法找到的问题: Uri uri = Uri.fromFile(file); Intent intent = new Intent(Intent.ACTION_MEDIA_SCANNER_SCAN_FILE, uri);

  • 8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