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ful风格接口springBoot+mybatis+JWT+springSecurity+flayway+数据库读写分离HR项目总结

16 篇文章 0 订阅
10 篇文章 0 订阅

HR开发总结

设计方面

网址
http://hrtest.ewe.com.au
http://hr.ewe.com.au/

1.Hr项目使用了前后端分离,

2.前端采用了新的vue2.0的技术很不错学习了下,前段使用element框架最为清新了

3.后端使用了springboot,一种为服务型框架,搭建了RESTful接口与前段解耦,也不错,后端使用的就是自定参数注入最为爽快了。

技术方面

前端:

学习了webpack

学习了vue2.0和element的使用

学习了前段路由,组件与组件之间参数的传递和vue模板的使用。(搞死我了)

后端:

学习了springboot的配置文件的使用方式,包括参数的注入,参数的读取、

学习了自定义配置文件的使用

学习了数据库的二级缓存的使用,和数据库的读写分离(搞死我了)

学习了一门新的框架,RESTful和JWT验证框架

学习了JWTtoken的验证流程和方式(搞死我了)

学习了RESTful 数据的处理返回的格式

学习了flyway的数据库脚本的自动更新(搞死我了)

学习了message-resource的错误国际化返回(搞死我了)

学习了springsercurity的自定义配置(搞死我了)

学习了maven的一个项目多个模块的构建,一个父pom多个子pom(搞死我了)

那些我不知不觉踩过的那些坑

项目遇见了很多搞死我的问题,但是还是解决了,令人记忆深刻:

1.      Maven多项目构建时候 多项目模块扫描mapper文件的时候,Mapperlocations配置信息不对,写的是classpath:路径è正确的应该是classpath*:路径,此时路径中的通配符才起作用。搞死我了,看了源码的运行才知道没扫描到另一个模块。

2.      Flyway加入新项目中一开始不起作用,搞死我了,重新写源码都不行,后来直接把jar依赖已经下载来的都删除了就可以了。

3.      配置文件的的占位符中还可以嵌套占位符,动态链修改配置信息,比如启动环境的配置

4.      多数据源的设置,参考过很多的配置方法,终于改到适合我们项目的设置了。

5.      全局异常,普通的异常拦截器是捕获不到没有进入controller就报错的异常的,此时通过重写errorcontroller来实现RESTful异常的设置。

6.      Springboot自带json解析失去的坑,jackson的@jsonformat帮我自动转换时区了,让我很痛苦,即使可以配置也是写死的,我写过自定义注解,重写过源码,后来觉得我不用你还不行?最后使用了阿里巴巴的fastjson,通过bean的方式重新替换jackson和重新加载fastjson的json解析,通过fastjson中的#filedId来注解自己喜欢的格式。真的搞死了。

那些踩过的坑,都是从源码时代跨过来的。

项目开发的不足(个人感言)

不能让我再比原来的基础上进步一点点。希望开发需求可以不需要反复修改,接口和数据库,给自己感觉自己的程序都该的有点不靠谱T _T

总结

谢谢老大的带领,让我学习了很多东西,一直在进步。希望有好的东西分享给我,让我充实下自己。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