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DataRedis反序列化异常

    需求是统计一个接口的访问量,一个ip仅一次。

    接口访问量本来就不太大所以考虑用了redis的自增值来记录访问数,将不同接口自增值统一放在一个hashMap里。

然而在取值时缺报了反序列化异常。

    查阅资料发现是redisTemple的RedisSerializer有问题。

    spring提供了很多RedisSerializer的选择,很多文档都只提到了jackson,JDK,string这三种。

    项目中本来用到了很多pojo类的存储,默认使用的是JDKRedisSerializer,但是这种序列化方式取自增值时会报反序列化异常,

看了redis中的存值发现,redisTemple.opsHash的自增值是没有经过JDKRedisSerializer的序列化的,我传的int值,存在redis里的就是int值,然而取的时候JDKRedisSerializer需要的是一个byte[],所以理所当然的报了异常。

    那么用jackson? json格式,速度快,体积小。但是jackson在存pojo时必须在构造函数中添加javaType,以便于在反序列化时能够正常转换。

    在两者都难以取舍时,我偶然翻到一个大佬自己写的反序列化工具

GenericJackson2JsonRedisSerializer

   然而其实spring已经吸收了这个点子,改进了jackson, 使它不用再添加javaType,大家可以直接调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