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好用的树莓派磁盘空间管理工具

简单好用的树莓派磁盘空间管理工具


问题来源:树莓派系统备份时全盘备份太浪费空间,而众所周知,windows下是很难对linux定义的磁盘做修改的,在网上冲浪了一会,总结了一个比较方便的方法。
解决办法:在linux系统下(可以就在树莓派上操作)下载gparted:

sudo apt-get install gparted

安装结束,打开软件:

sudo gparted

系统盘无法对磁盘修改,请用读卡器进行修改(这里就需要两张卡了,一张挂载系统,另一张是你需要修改分区的卡)

选择需要压缩的分区:
选择

右击更改大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拖动右边箭头修改大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确认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备份时记得勾选“仅读取已分配分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完成上述操作后分区就会缩小,按照此方法备份的系统相比于全盘备份,小了很多,也能往16G的卡上烧录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系统的磁盘空间管理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文件系统类型:Linux支持多种文件系统类型,如ext2、ext3、ext4、NTFS等,每种文件系统类型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缺点。不同的文件系统类型可以影响磁盘空间的使用效率和管理方式。 2. 磁盘配额:Linux系统支持磁盘配额功能,可以限制每个用户或组的磁盘使用量,以避免某个用户或组占用过多的磁盘空间而影响其他用户的正常使用。 3. 磁盘分区:Linux系统支持磁盘分区功能,可以将一个硬盘划分成多个分区,每个分区可以单独管理和使用。磁盘分区可以有效地组织和管理磁盘空间,以避免数据混乱和磁盘碎片问题。 4. 磁盘配额:Linux系统支持磁盘配额功能,可以限制每个用户或组的磁盘使用量,以避免某个用户或组占用过多的磁盘空间而影响其他用户的正常使用。 5. 磁盘清理:Linux系统支持磁盘清理功能,可以清除无用的临时文件、日志文件、缓存文件等,以释放磁盘空间。常用的磁盘清理命令包括du、df、rm、find等。 6. 磁盘扩容:当磁盘空间不足时,可以考虑对磁盘进行扩容。磁盘扩容可以通过添加新的硬盘、扩展现有分区、使用LVM(逻辑卷管理器)等方式来实现。 Linux系统的磁盘空间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合理地管理和使用磁盘空间可以提高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避免数据损失和系统崩溃。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