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未授权访问漏洞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漏洞介绍
Hadoop是一个由Apache基金会所开发的分布式系统基础架构,由于服务器直接在开放了 Hadoop 机器 HDFS 的 50070 web 端口及部分默认服务端口,黑客可以通过命令行操作多个目录下的数据,如进行删除、下载,目录浏览甚至命令执行等操作。

二、漏洞复现
复现步骤:
1、 使用vulhub搭建漏洞环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检查环境情况(环境是否已经启动起来,靶机和受害机是否能连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利用poc进行漏洞利用
在本地监听等待反弹 shell 连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另开一个窗口运行poc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反弹链接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poc原理
1)调用 New Application API 创建 Application
2)调用 Submit Application API 提交反弹shell
5、漏洞探测小程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修复(我试了几个网上的修复办法,下面这个比较靠谱)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Hadoop授权访问指的是用户在尝试访问Hadoop集群资源时,授权的权限要求被拒绝。这可能是因为用户没有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或者缺乏足够的权限来执行所需的操作。 要解决Hadoop授权访问的问题,可以采取以下步骤: 1. 检查用户名和密码:确保用于访问Hadoop集群的用户名和密码是正确的。如果是通过Web界面或API进行访问,确保输入的凭据是正确的,并且没有拼写错误。 2. 检查权限:查看用户是否具有执行所需操作的权限。Hadoop通常使用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RBAC)来管理权限。确保用户被分配了正确的角色,并且角色具有所需的权限。 3. 检查防火墙设置:如果Hadoop集群位于防火墙后面,确保相应的端口已打开,以允许用户访问集群资源。 4. 检查配置文件:在Hadoop配置文件中,如core-site.xml和hdfs-site.xml,确保没有错误的配置或权限设置。验证这些文件中的配置是否正确,并根据需要进行修复。 5. 检查网络连接:确保用户的网络连接稳定,没有任何网络问题。如果网络连接不稳定,可能会导致Hadoop集群无法访问。 6. 检查Hadoop日志:查看Hadoop集群的日志,了解是否有关于访问被拒绝的错误消息。根据错误消息的提示,采取相应的措施来解决访问问题。 通过以上步骤,您应该能够解决Hadoop授权访问的问题,并成功访问和管理Hadoop集群资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