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charm中配置特定Python解释器,Python项目无法安装稀有module的解决方案

总结

Pycharm中为Project配置特定Python解释器(anaconda3),以及,Pycharm的IDE中无法安装某些module的解决方案

环境准备

Win10 + Pycharm + Anaconda3

Python,Anaconda,Pycharm的区别

  • Python是个解释器
  • Anaconda是一个Python的发行版,包括了Python和很多常见的软件库,和一个包管理器conda。常见的科学计算类的库都包含在其中
  • Pycharm是为Python语言专门打造的IDE,就像IDEA Intelij和Java的关系一样

Pycharm和Anaconda进行关联

核心操作是为一个project配置所需的解释器

  1. 第一次进入Pycharm之后,需要先创建一个工程才能进入主界面,之后菜单栏选择file-settings进行解释器的关联,点击左侧的Project Interpreter右侧即显示解释器界面,在右侧的下拉框中选择Show-All
  2. 点击+号,添加Anaconda安装目录下的Python.exe就好了。
  3. 退回到解释器界面进行刷新,Anaconda中的模块就已经全部导入Pycharm中了。
  4. 回到主界面调用这些模块就可以进行使用了。

至此,Pycharm和Anaconda的关联工作完毕

在Anaconda Prompt下使用pip安装了相关module之后,如何将其导入到项目中?

不知道,如果是在pycharm中,并且使用anaconda的解释器环境,安装新module的方式,应该是在pycharm的setting中进行安装,选择完Project interpreter之后,在右侧点击+号,就可以安装所需的module。

如果找不到想要的module,建议使用后文介绍的方式,为环境安装新的module。最好不要使用pip,因为pip即使成功了,后边需要进行配置,具体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弄。

强烈建议

写Python程序,一定要在README中写明所使用的Python版本,并加上所用相应module的版本号。
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在python3.8和3.6环境下安装1.0.5的checksumdir有问题,自己也不会知道这个python所用的居然是2.7的python

(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