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Linux 上正在运行的所有 Java 程序列表

查看 Linux 上正在运行的所有 Java 程序列表

在Linux上查看正在运行的所有Java程序列表,可以通过多种方法实现。以下是其中一些常用的方法:

  1. 使用jps命令jps(Java Virtual Machine Process Status Tool)是Java Development Kit(JDK)自带的一个工具,用于列出所有运行的Java进程。基本使用方法如下:

    jps -l
    

    这将列出所有正在运行的Java进程的PID和主类的全路径名。-l选项可以显示主类的全路径名或jar文件的路径。如果你的JDK安装和配置正确,这应该是查看Java进程最直接的方法。

  2. 使用ps命令ps命令是用于查看当前系统进程状态的工具。你可以结合grep命令,以查看所有Java进程,如下所示:

    ps -ef | grep java
    

    这会列出所有的Java进程,并显示它们的详细信息,如PID、启动时间、CPU使用时间、命令行等。

  3. 使用pgrep命令pgrep命令是一个可以根据名称查找进程的工具。如下所示:

    pgrep -a java
    

    -a选项会显示每个匹配进程的完整命令行,而不仅仅是PID。这样,你可以看到每个Java进程的详细信息。

记住,你需要有足够的权限来查看进程。如果你的用户没有足够的权限,你可能需要使用sudo命令来获取管理员权限。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