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又名万里任禅游

佳作,每逢看到跟自己有共鸣的作品都会难得的激动,而这本书更是让我激动更久,把我所想写出来,从而使我更可观!

但是我究竟属于古典还是浪漫,作者说,古典和浪漫两者,经常很难有人能够做到统一。要是说我古典,我对音乐,对美术、兴趣浓厚而敏感,这与我生长条件也有点关系,我有一颗感性富有理解力的心,能够欣赏美;要说我浪漫,我执意在计算机的道路上一去不回头,我解决问题的直觉一般准确,遇到突发情况和问题,我一般注重于解决问题,关注问题细节而不是沉浸情绪当中。在计算机方面有着一般人没有的悟性,正如作者中述说的那样具有古典认知。我能够在两者找到统一吗?我经常在这两边矛盾,奔跑,导致我离原地不是很远。而生活的意义就是要离开原地,去旅行,去获得更丰富的人生体验。

一口气说了很多个带有“我”的句子,在以往我是厌恶这样的人。从小到大的教育都告诉我们,不要总是关注自己,不要总是只考虑自己,说话最好带着大家。这种精神包裹我如今真真想抛开了!我,是多么的神奇而难以理解,正如三个终究哲学问题,连我自己都没搞清楚,如何读书行路做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