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LVM损坏修复过程(LVM损坏数据恢复)

在使用过程中,由于误操作,对三个磁盘进行了格式化(或初始化)的操作,导致这三个原本属于某个VG的磁盘上PV信息丢失,整个LVM上的所有LV都无法访问。
修复过程如下:
故障VG:bigstorage
故障LV:biglvstorage
使用lvdisplay命令查看设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有3个PV设备丢失(VGname:bigstorage,LVname:biglvstorage)
查看/etc/lvm/backup/bigstorage文件,里面记录lvm信息
修复/etc/lvm/backup/bigstorage文件,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etc/lvm/backup/bigstorage文件中的lvm信息进行修复,修复后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文件中的信息修复完成后,还需对pv设备进行修复。将磁盘设备与pvid进行关联,使用PV修复命令,重建PV。
PV修复命令:pvcreate /dev/sdd -u 4TPb7B-nD9I-ZGgI-yVsn-qnHg-XCMC-WC9vcN --restorefile /etc/lvm/backup/bigstorage -ff
按照如上操作,对其余两个磁盘同样进行修复操作。
修复完成后,LVM的全部PV信息已经完整,这个时候使用VG修复命令对VG修复并重新激活,上面的LV即可正常访问。
VG修复命令:vgcfgrestore bigstorage
VG激活命令:vgchange -ay bigstorage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