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中的坑——ubuntu18.04下安装pycharm

最近在win10系统下安装了ubuntu18.04双系统,由于开发的需要,在ubuntu下装了pycharm,不过遇到了一些问题。

在此总结一下ubuntu18.04.2中安装pycharm的一些小坑:(问题不断更细中)

注意:该篇博文中的问题解决方法全部搜集自网络中的其他博主,由于忘记是搜集自哪里,故暂且不添加原作者的链接,等找到原作者后在一并添加,在此感谢原作者的贡献。

首先在网上下载pycharm的安装包,官网上有,可以下个社区版的,不用破解。

网站:http://www.jetbrains.com/pycharm/download/#section=linux

  1. 解压下载的软件压缩包,进入文件夹内,右键bin文件夹,选择在终端打开

2、在终端里输入” ./pycharm.sh”,程序自动安装,接下来按照指引进行操作。

./pycharm.sh

3、安装后,创建项目后,可能会出现一下问题:

问题1:pycharm 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distutils.core'

该问题是在添加包的时候出现的,原因不是只少了一个distuils.core文件,而是Ubuntu中少了python3-pip包,需要在终端里执行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3-pip命令,自动安装python3-pip包,然后此问题得以解决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3-pip

问题2:每次软件启动都要在终端里启动的问题?创建快捷方式。

(1)进入终端,输入:sudo  gedit  /usr/share/applications/Pycharm.desktop   进入到文本编辑界面

sudo gedit /usr/share/applications/Pycharm.desktop

(2)在打开的文件里,输入以下内容:其中,Exec和Icon后面的为文件所在的地址,就是上面解压的bin文件夹下的文件

我的电脑里在/usr/share/applications文件夹下面生成了一个pycharm的快捷方式,不过是个白色的图标,不是指向的图片。不过可以正常使用,网上其他的帖子里的图标是可以正常显示的。

接下来把图标复制到桌面上,或者在Ubuntu软件搜索里面搜索Pycharm

问题3:Pycharm中出现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tkinter'错误?

终端下输入  sudo apt search python3-tk,如下显示表示python3-tk未安装成功

sudo apt search python3-tk

然后输入sudo apt install python3-tk,如下显示表示安装python3-tk成功,运行pycharm中的程序,错误解除。

sudo apt install python3-tk

问题4:安装pytorch包,首先从官网上下载torch离线包,然后在终端上安装。

进入PyTorch的下载目录,使用pip3命令安装;(Python3用pip3,Python2用pip,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安装

sudo pip3 install torch-0.3.1-cp35-cp35m-linux_x86_64.whl

安装完PyTorch后,还要安装torchvision,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

sudo pip3 install torchvision

安装成功后,在终端里测试一下:

# 先输入下面的命令
python3

# 进入python环境后,再输入以下代码
>> import torch  # 导入torch包
>> import torchvision

如果没有报错的话,证明安装包成功。

补充:

1. 查看当前PyTorch版本:

python3


>> import torch 
>> print(torch._version_)

2. 卸载PyTorch:

sudo pip3 uninstall torch

 

3. 直接安装指定版本的PyTorch:

sudo pip3 install pytorch==0.3.1

 

  • 3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