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6 中let 与var区别

感觉自己也写了不少js的代码,但是一直只是按照写java的思想去写js,并没有考虑js这门语言的不同,反正最后都能出来就好大笑。虽然之前刚接触js感觉非常灵活,但是没有想到这么灵活,今天仔细的看了一下ES6中的let变量,感觉这个变量非常之好,下面我们分为几个方面看一下。

1 let变量只在所在的代码块内有效

    

原来b变量是可以在外边访问到的,之前都不知道,自己都被自己吓一跳,可以看到在外部输出a 是找不到的。

同样看这段代码,在for循环外同样也是能访问到i的,最后输出10,如果将i声明为let,将会同样的找不到。

i

这段代码中最后输出的同样是10,因为i是在全局范围内声明的,在全局范围内都有效。将i定义为let后,将会输出6,当前i只在本轮循环有效,所以每一次循环的i其实都是一个新的变量,所以最后输出的的6。并且for循环中设置循环变量的那部分是一个父作用域,而循环体内部是一个单独的子作用域。

2 不会变量提升


可以看到使用var的情况下输出undefined,使用let情况会报错。

详细内容可以查看http://es6.ruanyifeng.com/#docs/le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