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监控多台服务器的内存和磁盘容量

 效果图:

代码:

注意:

  • 需要ssh免密,且默认端口是22,早期写的,忘记将端口设置成变量了。
  • 颜色改变原则目前就是大于70黄色,小于70是绿色。
  • 新增要监视的主机就是加脚本的最后依据,即:get_mem $IP &。
#!/bin/bash
clear
echo "--------------------MEMORY & DISK(used/total)---------------------"

function waitfun(){
a=1
 while [ $a -lt 5 ]
    do
        for X in '-' '\' '|' '/'
        do
        printf "处理中\t[ \e[32m%s\e[m ]\r" "${X}"
        sleep 0.3
        a=`expr $a + 1 `
    done
 done
}

function get_disk(){
	ip=$1
	disk_used=`ssh -p 22 $ip  df -h | grep /home | awk '{print $5}'`
	disk_used_zhengshu=${disk_used/\%/}
}

function get_mem(){
	ip=$1
	total=`ssh -p 22 $ip free -t|grep Mem|awk '{print $2}'`
	used=`ssh -p 22 $ip free -t|grep Mem|awk '{print $3}'`
	used_sca_tmp=`echo "scale=6;$used/$total"|bc`
	used_sca_zhengshu=`echo "scale=0;$total/$used"|bc`
	used_sca=`echo "scale=2;$used_sca_tmp*100"|bc`
	get_disk $ip
       if [ $used_sca_zhengshu -lt 2 ] ;then
                printf "\nMEM  $ip  [ \e[33m%s\e[m ]\r" "$used_sca%"
		if [ $disk_used_zhengshu -lt 70 ] ;then
			printf "\nDISK $ip  [ \e[32m%s\e[m ]\r\n" "$disk_used"
		else
			printf "\nDISK $ip  [ \e[31m%s\e[m ]\r\n" "$disk_used"
		fi		
       else
                printf "\nMEM  $ip  [ \e[32m%s\e[m ]\r" "$used_sca%"
                if [ $disk_used_zhengshu -lt 70 ] ;then
                        printf "\nDISK $ip  [ \e[32m%s\e[m ]\r\n" "$disk_used"
                else
                        printf "\nDISK $ip  [ \e[31m%s\e[m ]\r\n" "$disk_used"
                fi

       fi
	wait
}



get_mem 62.64.41.134 &
get_mem 62.64.41.138 &
get_mem 62.64.41.139 &
get_mem 62.64.41.140 &
get_mem 62.64.41.141 &
get_mem 62.64.41.142 &
get_mem 62.64.41.143 &
get_mem 62.64.41.144 &
get_mem 62.64.41.145 &
get_mem 62.64.41.146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搭建ESXi 6.7需要一台可靠的服务器作为主机,以及至少两台服务器作为虚拟机服务器。ESXi服务器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进行搭建: 1. 购买和准备硬件:选择适合您需求的服务器硬件,并确保它们满足VMware ESXi 6.7的最低系统要求。包括CPU、内存磁盘和网络适配器等。 2. 下载并安装ESXi 6.7:从VMware官网下载ESXi 6.7的安装镜像文件,并将其写入USB设备或光盘。 3. 安装ESXi 6.7:将准备好的USB设备或光盘插入主机服务器,并启动服务器。按照屏幕上的指示进行安装过程,在过程中选择要安装的磁盘和网络设置。 4. 配置网络和存储:安装完ESXi 6.7后,需要配置网络和存储让虚拟机可以通过网络访问。可以通过vSphere Client进行设置,包括为主机指定IP地址、设置网络子网等。同时,您还需要为虚拟机创建存储资源,如本地磁盘、网络存储等。 5. 创建虚拟机:在搭建的ESXi主机上,使用vSphere Client创建新的虚拟机。为虚拟机选择适当的操作系统和硬件配置,包括CPU核心数、内存大小、硬盘容量等。 6. 安装操作系统:将要安装在虚拟机中的操作系统安装DVD或ISO文件加载到虚拟机中,并在启动时选择要安装的操作系统。 7. 配置虚拟机网络和存储:为虚拟机配置网络和存储资源,使其可以与其他虚拟机和主机进行通信和访问。 8. 配置虚拟机资源:通过vSphere Client,您可以为每个虚拟机分配特定的资源,如CPU、内存、硬盘等。 9. 创建虚拟网络:通过vSphere Client创建虚拟网络,并为虚拟机分配IP地址和网络设置,以便它们可以相互通信。 10. 管理和监控:使用vSphere Client或其他管理工具,您可以对所搭建的ESXi服务器和虚拟机进行监控、管理和维护。 总结起来,搭建ESXi 6.7需要准备硬件、安装ESXi、配置网络和存储、创建虚拟机以及管理和监控等步骤。通过这些步骤,您可以成功搭建3台服务器的ESXi 6.7环境。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