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制药含红曲成分保健品疑致2死106人住院:红曲究竟是何方神圣?

  • 一、红曲引发公众担忧
  • 二、红曲的生成及其特性
  • 三、红曲对人体的潜在风险
  • 四、小林制药及其在中国市场的产品情况

请添加图片描述

参考资料:三好夫人养生网
一、红曲引发公众担忧

近日,小林制药的一款含有红曲成分的保健品被疑似引发严重健康风险,导致两人死亡和106人住院治疗。这一事件使得红曲这一在食品和保健品领域广泛应用的传统中药材备受关注。那么,红曲究竟是什么?它如何生成?对人体有哪些潜在副作用呢?
请添加图片描述

二、红曲的生成及其特性

红曲,又称红米或红曲霉,是通过红曲霉菌在大米等谷物上发酵而成的食品添加剂和中药材。这一发酵过程使谷物呈现出独特的红色,并产生红曲色素等次生代谢产物,赋予红曲独特的色泽和药用价值。
请添加图片描述

三、红曲对人体的潜在风险

尽管红曲在传统应用中被认为是安全的,但现代研究发现其含有莫纳可林K成分,可在人体内转化为类似他汀类药物的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然而,过量摄入或长期使用可能带来不利影响,如肝功能异常和肌肉疼痛等。同时,红曲对孕妇、哺乳期妇女和儿童等特殊人群的安全性也需进一步验证。

请添加图片描述

四、小林制药及其在中国市场的产品情况

小林制药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享有盛誉的日本制药企业,其产品线涵盖感冒药、止痛药和抗过敏药等多个领域。然而,此次红曲保健品事件让小林制药的产品在中国市场受到质疑。目前尚不清楚涉事保健品是否在中国销售,同时死因与保健品的因果关系也在调查中。小林制药已对涉事红曲保健品进行成分分析,发现部分红曲原料中可能含有未知成分。该公司已向所有采购其红曲原料的52家企业发出召回请求,涉及约16吨红曲原料,用于酿酒和食品制造等多个领域。

参考来源:三好夫人养生网

  • 1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