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p上传问题解决过程以及思考-pasv以及port两种模式

先描述下问题:

上传材料才用ftp上传,先终端上将材料通过ftp上传到ftp服务器,在请求接口的这个过程;

但是在某些法院机器上,ftp能够连接上,但是查看ftp目录、上传文件等就会失去连接;

打开cmd命令,ftp 115.28.73.220后,dir查看目录,put上传文件也是一直不动,然后显示“远程主机关闭连接”;


问题基本上是这样了,ftp能连上,但是传不了文件。

进行了下面操作。进行对比测试:

1.将测试网页放在法院机器上面,上传文件,进度一直0%;ftp server显示can't open data connection

2.安装filezilla客户端上传文件,正常。


根据以上操作应该要这么想:

同样是ftp上传,只不过一个通过控件,一个通过filezilla客户端。但是后者可以,看ftp server的打印信息:

通过控件的:


看到是打开数据连接失败,连接超时了。


通过filezilla的:


两者对比发现控件和filezilla的ftp上传模式不一样,

前者采用的是:port-主动模式

后者采用的是:pasv-被动模式

去看filezilla的设置,连接采用的是默认连接,而默认是采用被动模式,也是被推荐的。于是想办法将控件连接改为被动模式;问题的解决思路就是这样子。而后来的解决方法也是这样。


想到:

1、被这个问题搞了两天,一直在百度,刚开始我想的是将cmd里面“远程连接关闭”解决掉,也就好了。拼命去搜索办法解决这个,但是cmd里面设置被动模式,搜了半天没搞出来。过于顽固的去在cmd上面找解决方案无果,信心丧失了。--换种角度,冷静思考。

2、信心缺失了后,ocx改了被动模式后,应用设置错误等,还是不行。其实已经感觉不行,不行,还是不行,已经丧失了很多信心了。这时候不放弃,依然寻找希望,解决问题的办法是最最难能可贵的。我在经理身上学到了这点。我很佩服。

3、回想之前的经历,很多事情都解决了好久无果,关键的是不能丧失信心。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