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H应用发展报告——Member正在成为趋势

自2018年5月比特币现金升级以来,开发者利用OP_return协议的可扩展性发布了很多应用程序,这其中包括了很多社交应用。这其中包括了基于BCH的浏览器,“reddit”式的社交论坛Member,类似于国内的社交论坛贴吧。虽然这个Member平台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不受审查的BCH主链上的“Reddit”,并且拥有更多功能如共享地理位置、网络评级和BCH小费打赏。事实上自去年5月份以来,Member热度越来越高,用户也越来越多,逐渐成为BCH代表性应用之一。

Member为何越来越受欢迎

在Reddit诞生之初,事实上Reddit是一个很有趣的平台,允许所有用户在所有版块自由的发言、分享新闻和内容,并进行讨论。但如今,Reddit已经成为大规模审查和平台监管的代名词,该公司今年已经封停了很多版块。去年,Reddit再次向全世界展示了它黑暗的审查制度,该公司封停了Reddit /r/darknetmarkets和subreddit /r/darknetmarkets。包括该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霍夫曼(Steve Huffman)也不再让人相信,因为他被曝出曾后台修改偏向特朗普的相关评论时,尽管他为此而道歉,但也无济于事,用户已经不再信任他们。

而在区块链领域,近年来reddit的言论审查也越来越严重。reddit /r/ Bitcoin版块的版主Theymos和他的手下删除了版块用户的数千条评论,并禁止论坛出现有关比特币区块大小的言论,反对的人都被遭到封禁。去年5月,一名曾与Theymos共事的前版主向媒体爆料,他是因为没有遵守言论审查规定而被从管理员名单中除名的。正是这样的言论审查制度下,用户迫切需要一个言论自由的论坛,也促使BCH社区开发像Member这样的抵制审查的论坛社区,或许在未来Member是可以代替reddit。

如何使用Member

如果要使用Member,你需要拥有社交网络和微博应用memo.cash的帐户,所有的帖子都永久记录到比特币现金区块链。如果要登录Member,需要访问网站并按屏幕右上角的“Login”。也可以通过按“Create New Account”选项直接从登录页面注册。

按下“OK”键后,Member将会进入一个显示你的新BCH地址的页面,这样你就可以发送一小部分资金(用于留言和打赏)。完成以上步骤后你需要粘贴你的memo私钥(压缩的WIF格式,以“L”或“K”开头)到登录窗口。然后你就可以所以探索Member应用程序,可以创建帖子、私信、打赏BCH和共享地理位置。

要在Member上创建新帖子,只需点击用户界面左上角的“new post”。你可以自定义创建带有标题和文本的帖子,然后其他Member用户可以像回复传统的Reddit帖子一样回复你,他们也可以“like”这个帖子(类似于国内平台的点赞),你可以通过发帖来获得比特币现金,因为Member有打赏功能,其他用户可以打赏给你小额的BCH。此外,你可以通过点击屏幕左上角的“post(new)”查看Member Feed上的最新帖子。

Member正在变得更加好用

你也可以在Member发帖时分享你的地理位置。就像传统的地理位置地图一样,系统会询问你是否想给其他用户分享你的位置坐标。这是可选择项,你可以将你的地理位置绑定在账号上,写在BCH链上。这是一个成本极低的社交方式,你可以分享你在世界上任何地方的心情和想法给你的朋友们。

Member创建者Freetrade一直在努力为平台添加更多的服务和功能,比如网络评级和提升消息字符上限。Freetrade在9月15日宣布说:“Member消息回复字符上限提升至2000。”由于对言论审查制度的不满,这一消息在Reddit上引起了/r/btc社区的热烈反响。

“哇,现在我们正在热烈讨论Member和Freetrade。”BCH的支持者表示,“由于审查制度和管理员的滥用,Reddit正在慢慢走向消亡——如果我们能在BCH上创建一个去中心化的替代品,那简直太棒了。”除了字符提升之外,Freetrade还为Member平台引入了一个信任基础设施web,用户可以使用Member应用程序对其他应用程序进行评级,给它们一个具备公信力的评级。Freetrade表示,随着评级系统的成熟,可以筛选出可信任的应用程序。

BCH Member展示了reddit类论坛的未来

BCH的生态系统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Member的发展为反对“reddit”言论审查的人们提供了一片净土,并且能获得极好的用户体验。当然,这一发展过程与大多数去中心化区块链应用程序一样,Member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吸引用户参与。Memo和Member自创建以来,已经发展了很多活跃的用户,并且都取得了阶段性的发展。虽然像Blockpress这样的项目已经被放弃,现在已经不存在了,但Memo和Member应用在经历了漫长的熊市和2018年11月算力战后依然强大。如Freetrade这样的开发人员将继续致力于使Member这样的BCH应用程序更加强大,并开发更多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