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登陆实现原理

扫码登录操作过程

  • 浏览器输入:https://wx.qq.com/?lang=zh_CN
  • 手机登录微信,利用“扫一扫”功能扫描网页上的二维码
  • 手机扫描成功后,提示“登录网页版微信”;网页上显示“成功扫描 请在手机点击确认以登录”
  • 手机端点击“登录网页版微信”,网页跳转到用户的微信操作界面

整个扫码登录的操作过程还是挺简单的,而且交互地实时性比较好,如果网络不是非常阻塞,整个过程还是非常快的。

 

扫码登录原理

扫码登录大概的思路是:微信手机客户端从网页二维码里面得到一些信息,然后发送给网页微信的服务器,网页服务器验证信息并响应。下面,我们借助火狐浏览器提供的Firebug工具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吧!

 

1.每次打开微信网页版的时候,都会生成一个含有唯一uid的二维码,而且每次刷新后都会改变。这样可以保证一个uid只可以绑定一个账号和密码,确定登录用户的唯一性。可以通过手机上的UC浏览器提供的扫码功能查看二维码里面的信息,但并不会自动打开该地址。我刷新三次,扫描结果如下,其中最后面那串数字就是uid

1) https://login.weixin.qq.com/l/48e24d66bdbc4f
2) https://login.weixin.qq.com/l/0787fb4fa7ad4c
3) https://login.weixin.qq.com/l/92781a4a7f1c47

通过查看网页源码,这个页面在加载完毕时ÿ

  • 4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