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IDC才符合国家标准?

国家标准委员会对互联网数据中心的建设是有一套完整的标准体系的
标准当中规定了场地、资源池、电能使用效率、安全、运行维护等基本要求。
标准适用于设计和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也可作为制定云计算数据中心相关技术标准、评测标准的依据。
这里就是大概介绍一下,标准主要有哪些方面,文章最后面会附上相关文件链接,供有需要的同学查看。

1.这里面提到的术语和定义

资源池 (resource pool):云计算数据中心提供的物理或虚拟资源的聚合。内部各资源池之间相互依赖相互支撑。

弹性 (elasticity):云计算数据中心的数据中心的场地、设施和资源池按需分配、回收和调整的能力。

数据中心 (data center):由计算机场地、配套基础设施、信息系统硬件(物理和虚拟资源)、信息系统软件、信息资源(数据)和人员以及相应的规章制度组成的组织。

云计算数据中心 (cloud computing data center):支撑云计算算服务的数据中心。

2.基本的一些要求:
(1) 场地以及设施
场地位置要求,场地区域的组成,场地建筑结构,场地消防,电力设施,制冷设施,环境综合,综合布线。
(2)资源池
计算资源池,网络资源池,存储资源池,
(3)电能使用效率
(4)安全
场地安全,资源池安全
(5)运行维护
场地及场地设施运行维护要求,资源池的运行维护要求
(6)模块化
场地及场地设施的模块化要求,资源池的模块化要求
(7)监测评估要求
新建云计算数据中心的监测评估要求,在用云计算数据中心的监测评估要求

每一条基本要求都有详细的细分要求,并且文件后面有详细的检测标准,可以说是细致入微了。

国内的打IDC服务提供商,像阿里,腾讯,云漫网络等都有自己的机房,只要能够提供服务的,都肯定经过标准严格检测通过以后才能出售给用户。
云计算数据中心基本要求,标准号:GB/T 34982-2017
http://www.gb688.cn/bzgk/gb/newGbInfo?hcno=54A0BCE0CDC6E69F6EDADA7907FFF17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