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mysqli事务

3 篇文章 0 订阅

原生的测试mysql事务 ,现在每个框架几乎都带有自己封装好的事务写法。
MYSQL的事务处理主要有两种方法。
1、用begin,rollback,commit来实现
begin 开始一个事务
rollback 事务回滚
commit 事务确认
2、直接用set来改变mysql的自动提交模式
MYSQL默认是自动提交的,也就是你提交一个QUERY,它就直接执行!我们可以通过
set autocommit=0 禁止自动提交
set autocommit=1 开启自动提交
来实现事务的处理。
当你用 set autocommit=0 的时候,你以后所有的SQL都将做为事务处理,直到你用commit确认或rollback结束。
注意当你结束这个事务的同时也开启了个新的事务!按第一种方法只将当前的作为一个事务!
个人推荐使用第一种方法!
MYSQL中只有INNODB和BDB类型的数据表才能支持事务处理!其他的类型是不支持的!
*:一般MYSQL数据库默认的引擎是MyISAM,这种引擎不支持事务!如果要让MYSQL支持事务,可以自己手动修改:
方法如下:1.修改\my.ini文件,找到skip-InnoDB,在前面加上#,后保存文件。
如:我用的是phpstudy 默认MyISAM 修改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连接数据库 
$conn = mysqli_connect('127.0.0.1', 'root', 'root') or die(mysqli_error());  
//选择数据库
mysqli_select_db($conn, 'test');  
//开启事务
mysqli_query($conn, 'BEGIN');  
$rs = mysqli_query($conn, 'SELECT count(*) as total FROM test WHERE username = "mraz" FOR UPDATE');  
$row = mysqli_fetch_array($rs);  
if($row['total']>0){  
    exit('exist');  
}  

mysqli_query($conn, "insert into test(username) values ('mraz')");  
var_dump('error:'.mysqli_errno($conn));  
$insert_id = mysqli_insert_id($conn);  
 //事务确认
mysqli_query($conn, 'COMMIT');  
echo 'insert_id:'.$insert_id.'<br>';  

mysqli_free_result($rs);  
mysqli_close($con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