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配置环境变量的坑 ——坑逼记录

目前使用studio,默认内置了jre编译环境,所以不需要像开始装eclipse那样先配置环境变量。

但是开发中需要使用到一些插件使用cmd 命令行为了方便还是需要配置。

但是发现完全按照印象中的方式配置,不行。cmd - javac 不是内外部命令

天哪噜,我在那?我是谁?我在做什么。

然后重启,不行,

删除重新配置 ,不行。

不行,出去吸根烟冷静下。

百度,搜索。

好吧,投降,直接看图吧

 

 

 

重点:其他都没啥分别,但是需要你在path 在写上全路径

 

但不是所有的win10系统都是这样,不要问我为什么,我接触了三四部win机器安装配置,但是这是第一次。或者是我记错了。

记录下,这次耽搁了我一个小时。

java环境的事情解决了,然后使用插件

maven 报错

Error: JAVA_HOME not found in your environment. Please set the JAVA_HOME variable in your environmen

JAVA_HOME 的配置原因

想想也是,path中直接使用%JAVA_HOME%\bin  不行,那肯定是JAVA_HOME配置错误,而项目中gradlew.bat中:

set JAVA_HOME=%JAVA_HOME:"=%
set JAVA_EXE=%JAVA_HOME%/bin/java.exe

if exist "%JAVA_EXE%" goto init

引用的环境就是JAVA_HOME 操蛋。

大概分为两中原因

1、环境地址不能带有空格,而默认地址确实   Program Files  这不是带有空格了,直接拷贝到别的地方,重新配置。

2、地址后面不能带有 “;” 这点更坑了 ,观察下,并没有分号,所以就认为不存在的。可是设置 JAVA_HOME,直接新建默认给你加上了。ok想办法去掉。

最后配置成功,运行分渠道打包,OK。打包成功。

 

 

 

总结:为了使用  mcxiaoke.packer-ng  插件达到自动分渠道包,快速打包的目的。然后踩了这么多的坑。采坑的时候迷茫了,放弃过,打算采用原始方式。后来还是决定研究,研究,最后走通了,成功了。在看着打出来的四个渠道包的时候真心的通畅了。历时四个小时!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