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ite 在 iOS 中的使用

在iOS开发中,系统已原生支持SQLite数据库的使用。然而直接使用iOS系统提供的操作SQLite接口,过程比较繁琐,所以在开发中,一般都会使用一些优秀的第三方开源库,比如FMDB。随着时间的推移,业界也新出现了更好的开源库,如realm。现阶段FMDB已能满足项目的实际需要,在这里主要讲的是,基于FMDB封装的两个开源内容的而是用。

一、YTKKeyValueStore

图1.0 YTKKeyValueStore存储形式

图 1.0 为使用 YTKKeyValueStore 时在数据库中存储结构,字段内容已经固定,提供给开发者变更的内容为 json 字段,可操作性不大。如果对于数据量少,数据查找条件单一,可以考虑使用 YTKKeyValueStore 进行数据存储开发。
YTKKeyValueStore 更多的是体现一种键值对的存储,如果对于需要存储的数据仅仅是简单的数字、字符串内容,使用 iOS 系统中的 NSUserDefaults 进行键值对的存储,则会更加简便
二、DBModel
图2.0 DBModel
JKDBHelper是为JKDModel服务,开发者使用JKDBModel即可
1、JKDBModel的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