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骁龙splash.img安卓启动图片 - 需要root

本教程之适合专业用户,操作前请先备份
不支持三星修改
通常这个图片呢是在 splash 或 logo 里的

当你去 /dev/block/bootdevice/by-name/’ 你就会看到 ‘splash’ 或 ‘logo’.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何提取 splash.img?自己备份一个才修改

su
dd if=/dev/block/bootdevice/by-name/splash of=/sdcard/splash.img

自己在虚拟机用这个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去 splash image maker 从新打包然后刷入
砖了就刷回原本的 splash.img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修改splash.img是指修改安卓系统开机动画的图片文件。一般来说,我们需要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首先,我们需要将手机连接到电脑上,并进入刷机模式。这可以通过按住手机上的特定组合按键进入引导模式来实现。同时,确保在电脑上安装了相应的驱动程序以正确识别手机。 接下来,我们需要下载一个适合我们手机型号的splash.img文件。这可以从开源社区或手机ROM开发者网站上找到。确保选择一个与你手机型号完全匹配的文件,以免造成不兼容或损坏。 然后,我们需要使用特定的刷机工具来将splash.img文件刷入手机的系统分区。这些刷机工具可以从互联网上下载,并根据工具的使用说明进行操作。刷机过程中,需要注意备份重要数据,以免造成数据丢失。 最后,完成刷机后,重启手机即可看到新的开机动画生效。如果不喜欢新的开机动画,可以通过同样的方式将原始的splash.img文件刷回系统。如果在操作过程中出现问题,可以寻求相关论坛或技术支持的帮助。 总之,修改splash.img需要一定的技术知识和操作经验,同时需要注意备份数据和谨慎操作,以免对手机系统造成不可逆的影响。 ### 回答2: 要修改splash.img,首先需要了解splash.img是什么。splash.img是Android系统中的启动画面文件,也称为开机画面或启动图。每次手机开机时,系统会显示这个图片作为欢迎界面。 修改splash.img可以更换手机开机画面,给手机注入个性化和创意。以下是修改splash.img的步骤: 1.备份原始的splash.img文件:在修改前,建议首先将原始的splash.img文件备份到电脑或云端,以防错误操作导致系统无法正常启动,可以通过连接手机到电脑并复制该文件来进行备份。 2.找到合适的启动画面图片:在互联网上寻找一个合适的启动画面图片,可以是自己设计的或从其他来源获取的。确保选择的图片大小和分辨率适配手机屏幕。 3.将新图片重命名为splash.img:将选好的启动画面图片重命名为splash.img。 4.将新的splash.img替换原始文件:将新的splash.img文件复制到手机的系统分区,覆盖原始的splash.img文件。(要进入系统分区需要对手机进行root操作,并使用root文件管理工具) 5.重启手机:完成文件替换后,可重启手机验证修改。如果成功,开机时将显示新的启动画面,如果失败或出现问题,可通过将备份的原始文件重新复制到系统分区来还原系统。 需要注意的是,修改splash.img属于系统文件的操作,需要具备一定的技术和操作风险,如果不了解相关知识,建议不要随意修改系统文件,以免出现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