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技术之JS、JQ,何为ES6?

        前言:现在真的是越来越卷了,最近公司竟然把前端裁的只剩一个了,原本有五个,领导说后端人员顶上,可能是由于项目进行到了维护阶段了吧,还好本人有一些前端功底,但是好久不敲前端代码忘的差不多了,于是又开始回顾学习

        跟同事请教了一番后发现现在都用ES6语法,一下子有点懵,之前学的都是JS,学习了一下:ES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发布的浏览器脚本语言的标准;全名:ECMAScript;JS是ES的实现,在日常场合,两个词可以互换; ES是JS的子集,它是JS内容的一部分,一个完整的JS实现是由以下三部分组成:

核心(ESMA Script):规定了JS的语法、类型、语句、关键字、保留字、操作符、对象

文档对象模型(DOM):  是用于HTML的应用接口(API), 将整个页面映射为一个多层节点结构。

浏览器对象模型(BOM):只是JS的一部分,用来对浏览器进行访问和操作。

ES6与ES5的主要差异:

        1、变量声明方式不同:ES5采用var声明变量,ES6引入了let和const。

        2、块级作用域:在ES5中只存在全局作用域和函数作用域,ES6增加了块级作用域,对于if、for、switch等内部声明的变量外部是不能访问的。

        3、箭头函数:ES6新增了箭头函数,同时箭头函数没有指向自己的this,它的this绑定在父级作用域的this上。

        4、字符串模板:ES6新增了字符串模板功能,可以使用反引号(`)来定义多行文本和嵌入表达式。

        5、类和继承:ES6引入了class关键字来实现类和继承。

        6、模块化:ES6引入了模块化概念,通过import和export关键字来实现模块的导入导出。

        7、结构赋值:ES6引入了结构赋值语法,可以方便地从数组或对象中取值并赋给变量。

        8、Promise对象:ES6引入了Promise对象,可以更优雅地处理异步操作。

        9、其它:ES6还新增了一些新的数据结构和方法,如Set、Map、Symbol等。同时对于函数参数的默认值、rest参数等也进行了增强和优化。

        最后在聊聊jQuery吧,虽然目前大多数公司都用Vue或者React了,但经典永远是经典,我们公司框架相对较老,前端框架用的是easyUI+jQuery个人感觉挺好用的,各种表格、弹窗、下拉框、日期框等都有现成的,至于样式美观度问题,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不过工作中通常都是以领导的眼光为准,就我个人而言,这套样式看起来很舒适,比一些花里胡哨的样式看着好,至于jQuery的使用方法这里就不展开讲了,属于学前端必须所掌握的内容,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网上找资料学习一下,好了文章就写到这里吧,欢迎小伙伴们留言评论,共同学习进步。

  • 4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