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程序员的成长之路

其实在进入CSDN之前,我就有在GitHub上开源代码的习惯,平时与社区里国内外的编程大牛讨论学习一些前沿的技术也着实让我的编程知识上有了一定程度的长进。工作空闲我也会在博客上写写文章,谈不上教授什么知识,只是想把自己工作学习中遇见的关于编程的问题和总结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我并不是什么资深的编程专家,只是一名刚刚进入职场的新人。但是,相比于尚处于大学校园的童鞋却也具备了一定的编程经验。经常有学弟学妹咨询我一些程序开发上的问题。兴怀冲动,就打算在CSDN开个系列,和大家一起探讨编程上的那些事儿。我并不会和大家说什么枯燥乏味而又冗长的语法,那些应该交给读者自己去学习。我只是抽象出一些思想和技巧分享给大家,当然,金无足赤,若有纰漏还望大家不吝指教。
言归正传,很多人在学习编程的时候,总是会很迷茫,总是不知道自己所学习的技术能用来干什么、怎么样才能真正掌握它和如何把当前所学的技术与其他的技术有机的结合起来。只是看见别人在学而从众的跟随,最后虽然也大致的照葫芦画瓢学会了一些皮毛的语法。但是,终归是没能够领悟这门技术的核心思想。我学习的宗旨就是领其神而不象其形。
做技术的终极目标当然是成为一名全栈工程师,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大部分的程序员都“身兼数职”,即所谓的后端+前端的多面手。所以,我正是以一个完整的项目的角度和大家一起来切入这个话题。
第一部分我打算和大家聊一聊老生常谈而又经典的“Java” 。虽然Java已经开始慢慢的在失去它往日的统治地位,但我认为,作为一门极为成熟的面向对象语言,对于初学者来说它是永远不会过时的。或许有人说,现在GO语言都出来了,我能用20行代码完成Java50行代码才能完成的事情,我为什么还要耗费那么多时间去学习Java呢,直接学习最新的GO语言不就可以了么。对于前半句话,我也不得不承认,软件开发技术本身就是一个不断迭代的过程,Java作为一个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的编程工具。显然,它的技术是有点老化了。但是,如果一蹴而就的去学习那些最新最顶级的技术,这将会比较的吃力。
下一节,我将由Java的三大特性切入,与大家一起谈到下这些特性与代码复用的一些故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