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f、eot、otf、woff、svg字体格式介绍

  由于网页中使用的字体类型不一和各浏览器对字体类型有不同的支持规格,衍生了多种字体格式类型。 主要有几个大分类:TrueType、Embedded Open Type 、OpenType、WOFF 和SVG。

TrueType(.ttf)

  Windows和Mac系统最常用的字体格式,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它是由一种数学模式来进行定义的基于轮廓技术的字体,这使得它们比基于矢量的字体更容易处理,保证了屏幕与打印输出的一致性。同时,这类字体和矢量字体一样可以随意缩放、旋转而不必担心会出现锯齿。

EOT – Embedded Open Type (.eot)

  EOT是嵌入式字体,是微软开发的技术。允许OpenType字体用@font-face嵌入到网页并下载至浏览器渲染,存储在临时安装文件夹下。

OpenType (.otf)

  OpenType是微软和Adobe共同开发的字体,微软的IE浏览器全部采用这种字体。致力于替代TrueType字体。

WOFF – Web Open Font Format (.woff)

  WOFF(Web开发字体格式)是一种专门为了Web而设计的字体格式标准,实际上是对于TrueType/OpenType等字体格式的封装,每个字体文件中含有字体以及针对字体的元数据(Metadata),字体文件被压缩,以便于网络传输。

SVG (Scalable Vector Graphics) Fonts (.svg)

  SVG是由W3C制定的开放标准的图形格式。SVG字体就是使用SVG技术来呈现字体,还有一种gzip压缩格式的SVG字体。


原作者:心存善念
原文地址:http://www.cnblogs.com/xcsn/p/6019048.html
最后推荐一个ttf转换woff等的工具

ps:markdown中可以使用全角输入空格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