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类链路上的数据报传输标准(A Standard for the Transmission of IP Datagrams on Avian Carriers,IPoAC)

Updated by: 2549, 6214           EXPERIMENTAL
                        Errata Exist
Network Working Group           D. Waitzman
Request for Comments: 1149          BBN STC
                       1 April 1990

鸟类链路上的数据报传输标准

文档状态

本文档描述一个鸟类传输IP封包的实验性方法。此规范主要用于城域网。这是一个实验性的,不推荐的标准。此文档的发布不受限制。

概论

鸟类链路可以提供高延迟,低吞吐量,低质量的服务。使用标准载体的两设备间的拓扑被限制为单独的点到点路径,但早春以外的时间里,有许多载体可以使用,而不会互相产生大的干扰。这是因为这些载体可以利用三维以太空间,相比之下,IEEE802.3就只能使用一维以太。鸟类有先天的碰撞避免系统,这提高了可用性。不像是诸如分组无线电等网络技术,此技术通讯距离不局限于视线之内。一些城市中面向连接的服务是可用的,通常基于中心集线器拓扑。

帧格式

IP数据报打印在一个小纸卷上,以十六进制的形式,每八位以whitestuff和blackstuff(这啥东西?)分开。纸卷绑在鸟的腿上。用胶带来保护数据报的边缘。带宽受限于鸟的腿长。最大传输单元(MTU)是可变的,奇怪的是,其通常随鸟类年龄增长而增加。一个典型的MTU是256毫克。有时可能需要填充数据。一旦收到数据报后,移除胶带并用眼扫描数据报复印件,将其转换成可电子传输的形式。

讨论

可提供按优先级排序的多种服务类型。一个附加的特性是内置的蠕虫检测和清除。因为IP只提供尽力而为的交付,一个载波的丢失可以容忍。随时间的推移,载体(即鸟类)会自我再生。虽不具有广播的特性,但风暴会导致数据丢失。持续的交付重试会持续到载体丢失。审计记录是自动生成的,并且可以在木材和电缆槽上找到。

安全考虑

正常操作中,安全一般不是问题,但是在战术环境中必须采用一些特殊的方法(例如数据加密)。

作者地址

David Waitzman
BBN Systems and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
BBN Labs Division
10 Moulton Street
Cambridge, MA 02238

Phone: (617) 873-4323
EMail: dwaitzman@BBN.COM

译者:AprilCal(747998045@qq.com)
译文发布时间:2017/8/31
版权:本中文翻译文档版权归本人所有。转载需保留版权信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