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之expire命令详解

expire是设置redis过期时间的命令,需要注意的点有以下几点

expire设置过期时间的单位是秒,如设置name的过期时间为1000秒

expire name 1000

超过时间后会自动删除key,但是不一定是立即删除,因为redis的过期策略是惰性删除和定期删除的策略。

超过时间以后,所有会改变此key的值都会立即触发对key的删除操作,例如:del,set,getset命令;另一种删除方式就是定期删除策略即redis会定期检查过期的key,然后统一删除。

persist命令可以清除超时,让key变成一个永久的key

rename命令,realName这个key原来就不存在,会将原来的key的过期时间转换到新的key上,算是移花接木吧!如下,那么realName的过期时间是5秒;假如realName这个key原来就有,那么realName会被nickName完全覆盖,不管realName原来是永久key还是过期key。

expire nickName 10

-- 期间过了5秒钟

rename nickName realName

expire设置的过期时间是与电脑设备的时钟相关的,比如你设置某key的过期时间为1000,但是在1000之内的时间范围内,你修改了电脑的时间为2000之后,那么此key会立即过期。所以redis的过期时间不是要持续多长时间,而是和电脑时钟相关联。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