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环境搭建环境变量配置以及结合myeclipse建立工程

maven环境搭建以及结合myeclipse建立工程
1.maven环境搭建
       1.1 将提供的.m2.rar解压,点击打开链接。拷贝解压后的文件夹到X:\User\用户名  文件夹下,双击打开,打开settings.xml文件, 修改第二行<localRepository>*</localRepository>中*号替代内容为你想设置的本地jar库,例E:\repository,装工具包内repository.zip内容解压复制到你设置的本地库文件夹内,或者直接改名,
如图所示:

       1.2 环境变量配置:解压apache-maven-3.2.3.rar,maven 包。如我的放在E:\MyEclipse2014下。
新建txt文件,内容如下:
@echo off
echo **以下设置Maven环境变量**
setx MAVEN_HOME "E:\MyEclipse2014\apache-maven-3.2.3"
setx PATH "%PATH%;%%MAVEN_HOME%%\bin;
@pause
将后缀名改为.bat后执行。
效果如下:配置了MAVEN_HOME和PATH


cmd运行 mvn -v 如下效果说明正确:


       1.3打开myeclipse, 选择工具栏Window-Preferences,按图示顺序将maven路径配置添加新的maven程序。


2.结合myeclipse建立工程
2.1:右键新建一个webproject工程,如图所示,勾选  add maven support
2.2 next 三次,到如下界面:选择standart  maven jee project structure。
简单介绍下:
<project xmlns="http://maven.apache.org/POM/4.0.0"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xsi:schemaLocation="http://maven.apache.org/POM/4.0.0
 
                      http://maven.apache.org/maven-v4_0_0.xsd">
 
  <modelVersion>4.0.0</modelVersion>



  <groupId>org.codehaus.mojo</groupId>
 
  <artifactId>my-project</artifactId>
 
  <version>1.0</version>
 
  <packaging>war</packaging>
<
</project>
groupId : 组织标识,例如:org.codehaus.mojo,在M2_REPO目录下,将是: org/codehaus/mojo目录。
artifactId : 项目名称,例如:my-project,在M2_REPO目录下,将是:org/codehaus/mojo/my-project目录。
version : 版本号,例如:1.0,在M2_REPO目录下,将是:org/codehaus/mojo/my-project/1.0目录。
packaging : 打包的格式,可以为:pom , jar , maven-plugin , ejb , war , ear , rar , par


2.3  点击 finish  完成,结构如下:

2.4  相关下载地址:maven环境搭建安装包  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qq_31968809/9960957

maven环境搭建.m2工具  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qq_31968809/996095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