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o个人博客—主题Fluid的使用

Fluid

介绍

网址:gitee或者github
基于 Hexo 的一款 Material Design 风格的主题

使用

  • 方式一:Hexo 5.0.0 版本以上,推荐通过 npm 直接安装,进入博客目录执行命令:
npm install --save hexo-theme-fluid

然后在博客目录下创建 _config.fluid.yml,将主题的 _config.yml 内容复制进去。
注意: 我们说的主题_config.yml就是fluid里面的配置文件_config.yml,站点_config.yml就是Hexo本身的_config.yml,定义themes和repo的文件

  • 方式二:本次是基于该方式实行的。下载 最新 release 版本 解压到 themes 目录,并将解压出的文件夹重命名为 fluid,最后将整个fluid拷贝至站点Hexo的themes下,如图,,本次fluid版本为1.8.9。
    Hexo的目录
    下载的主题fluid
    下载的主题fluid

修改站点Hexo的配置文件

将_config.yml下的theme的值landscape修改为fluid,这样才能使用到主题fluid

theme: fluid

启动运行

运行成功首页截图
博客列表
更多的页面就不一一截取了

建议的一步

到这里,我们就算是完成了主题的更换,使用fluid。但是因为我们替换主题后,在主题上做修改,都需要到/themes/fluid下修改主题的_config.yml,这样不是很方便,并且在版本更新时,都要注意怕被新的_config.yml替换掉,又回到了从前,所以官方也建议将主题的_config.yml复制一份重命名为_config.fluid.yml到站点Hexo的根目录下,和站点的_config.yml并列,如图:
配置文件
这样,在官方新的版本到来时,直接覆盖.themes/fluid下的文件就可以了,反正不会影响到_config.fluid.yml。

可以看看我的学习——基于Hexo的个人博客:
网站:https://liwangc.gitee.io/
—————————————————————————
好了,到这,Hexo+Fluid的结合就记录到这里了
后续文章就是怎么在fluid主题上,做一些自己喜欢的配置,小功能。

作为初学者,很多知识都没有掌握,见谅,如有错误请指出,以期进步,感谢!。后续有新的学习,继续补充上来。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