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kotlin(1)

         android 开发从之前MyEclipse到Android studio都使用的是java语言开发,自从2016年提及到使用kotlin去编程,到现在kotlin编程的易用性。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使用kotlin的去开发项目,有的则是java,kotlin混合开发,足以体现kotlin的重要性。

         因项目需求,最近也在项目中使用kotlin去开发,的确是易用,代码简洁,开发效率提高,先将自己接触kotlin,并且使用kotlin基础功能做一个总结。

         感兴趣的朋友可搜索网上kotlin学习工具,有很多,这里就不做介绍了,可参考网站:https://www.runoob.com/kotlin/otlin-android-setup.html。

 

1.Androidstudio环境搭建,创建项目

网上很多,这里给个网址,可以参考http://www.runoob.com/kotlin/otlin-android-setup.html。

2.定义常量与变量

kotlin的语法是和Java语法不一样的,先看下面这段话:

公式:
变量公式: var <标识符> : <类型> = <初始化值>
常量定义: val <标识符> : <类型> = <初始化值>

/**
* 常量  val = value  类似于Java的final,不可能重复赋值
* -运行时常量    val x = "HelloWorld"  运行时才能确定它的值
* -编译时期常量  const val x = "HelloWorld"  编译时,所有x的引用都将被替换成字面量(HelloWorld)
*/

/**
* 变量  var = variable
*
* -var x = "HelloWorld"  定义变量
* -var x = "ByeByeWorld" 再次赋值
*/

//常用数据类型的定义
val A : String = "abc"    可以写成  val A = "abc"  系统自动推断变量类型为String
val B : Int = 123
val C : Float = 123F
var D : Double = 123.0
var E : Boolean = true
var F : Long = 123L

执行下面上一段代码:

val string : String = "abc"
val mstring : String = String(charArrayOf('a','b','c'))

fun main(args: Array<String>) {  //kotlin中的主函数入口就是这个main函数啦..

    println(string == mstring)     //kotlin中, == 符号,和Java中的equals有相同效果
    println(string === mstring)   //三个等号比较对象是否相同
    //kotlin的输出字符串模板
    val a : Int = 1
    val b  = 1
    println("$a + $b = ${a + b}")
}

 看输出结果

这一篇文档先写这里,后续做补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