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去中心化无线网络DeWi

无线网络是通往互联网的门户,但并不透明,这种情况很快就会改变。几十年来,电信服务一直控制着通信栈。随着互联网的转型,托管4K视频和数以百万计的物联网传感器,一些人质疑电信行业能否服务好下一代互联网用户。

传统的无线网络受带宽、拥塞、服务延迟和中断的限制,除了确定适当的网络覆盖范围之外,用户还必须处理这些复杂又费钱的问题。还有许多人根本无法上网。康奈尔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低收入地区的网络覆盖率比富裕地区低近15%”,导致了移动设备的分化。由于在低收入社区,许多人主要是通过手机上网的,充足的网络覆盖是至关重要的。于是,催生了去中心化无线网络(Decentralized Wireless,DeWi)。

去中心化无线网络(DeWi)旨在通过鼓励运营商部署和维护电信硬件以换取代币奖励,彻底改变通信网络的建设、运营和所有权方式。

由于手机的普及,全球有66%的人可以使用互联网,而2000年这一数字仅为7%。互联网的连接和可及性正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扩展,随之产生的数据量只会越来越多。自动驾驶汽车、物联网、智慧城市和虚拟现实等新技术的兴起,增加了全球对更高带宽和更低延迟网络的需求。传统无线(TradWi)网络运营商将无法满足这一增长的需求。

在深入讨论DeWi之前,我们应该先看一下传统的通信基础设施。值得注意的是,电信公司通常每十年新部署一次无线网络。这个过程往往涉及到以下几个方面:

  • 背负数百亿美元的债务,为资本支出和运营支出提供资金。

  • 购买政府频谱许可证。

  • 利用第三方制造商制造专有硬件。

  • 确定愿意在自己的产权范围内安装信号发射塔和无线电的业主。

  • 动员数千名现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Kubernetes (k8s)是一种用于自动化应用程序部署、扩展和管理的开源容器编排平台。在k8s中,Pod是最小的可调度和可管理的单位,也是应用程序的运行实例。 Pod是一组共享资源的容器集合,它们运行在同一个节点上,并共享相同的网络命名空间和存储卷。一个Pod通常包含一个或多个紧密相关的容器,它们共享相同的生命周期和资源。这些容器之间可以通过本地主机上的localhost进行通信。 Pod的设计理念是将一组密切相关的容器放在同一个Pod中,以便它们能够轻松地共享资源,包括存储和网络。Pod可以在Kubernetes上进行水平扩展,即通过增加Pod的数量来增加应用程序的容量和吞吐量。 Pod是临时的和短暂的,它可以在任何时候被创建、销毁或重新创建。这个设计使得应用程序变得弹性和可伸缩,并支持故障恢复。当Pod被销毁时,Kubernetes会自动重新创建一个新的Pod来替代它,以保持应用程序的可用性。 Pod具有唯一的IP地址,并且可以由其他Pod或外部网络访问。它还可以指定一些元数据(如标签和注释),以方便按需选择和管理Pod。通过使用Pod模板,可以定义Pod的规范,包括容器映像、资源要求和环境变量等。 总之,Pod是Kubernetes中的基本概念,它是一组紧密相关的容器的运行实例。Pod提供了容器之间共享资源的环境,并支持弹性扩展和故障恢复。通过使用Pod,我们可以更高效地管理和部署我们的应用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