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突然出现断崖式下跌是什么原因?

股票突然出现断崖式的下跌,一般有2个原因

第一,主力出货这样的情况,经常出现在庄股中,其K线形态是一个缓慢向上的走势,小阴小阳碎步向上,期间可能并没有大阳线,但是经过半年左右的走势,股价已经完成翻番甚至更高的涨幅,股票行情解析期间成交量很小,这说明主力资金已经在相对低位完成吸筹,在缓慢的拉升中完成了股价的总体涨幅,而且已经完全控盘。

而在这种情况下,K线并不好看,虽然是向上的,但是并不是健康的放量大阳缩量调整那种看上去很舒服的K线,实体很小,经常是横着震荡,主力想出局非常困难,每天基本上都是自娱自乐。在自娱自乐中,每天寻找出货的机会,并且在相对高位小单出局。

之后,主力可能已经失去信心,或者大部分筹码已经完成出局,剩余的筹码直接砸出来,股价会迅速大跌甚至跌停板,形成断崖式的下跌。

这种时候,如果你持有一定要尽快出局,不要犹豫,没有持有一定不要去抢,别觉得价格低了,这是在出货!

第二,主力洗盘主力强悍的洗盘,也会用到这种手法。

主要是为了让那些搭轿子的资金下车,顺便完成筹码的二度换手,提高散户等资金的持筹成本,这种情况,主力需要有很强的资金实力,否则容易弄巧成拙。

这种洗盘的特点,往往不是在股价的高位,而且下跌的成交量一般控制的比较好,不会出现明显的放量的走势。

遇到这种情况,被洗出来是正常的!而且一旦破位出现了,作为技术派,就要毫不犹豫的出局。

但是,一旦看出这是主力洗盘,比如翻身而上,那么就要勇于再度买入!

很多人都做不到,这就是人性的弱点,需要你自己一点一滴去克服!

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启发和帮助。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