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下安装redis集群的踩坑记录

这里是引用

环境软件及说明

centos7 X64 , redis-3.2.9 redis-3.2.1.gem
在linux centos7.0单机上 安装6个redis实例 ,端口 9001-9006,用了两天时间,踩了很多坑,终于完成了redis cluster的安装,具体的步骤及理论这里没有详列,只列出自己的踩坑记录,希望可以帮助一些人

安装集群心得

最新安装的redis

用最新安装的redis复制,如果不是最新的redis,最好准备一个新的redis.conf 然后再将历史数据删除 dump.rdb 和appendonly.aof

redis.conf 中bind 属性

bind 要绑redis机器 的ip(不要bind 127.0.0.1)

需要重新配置的情况

如果配置集群错误后需要重新配置 可删除 /usr/local/redis* 重新安装再配置,但记住redis-3.2.1.gem 要重新安装,否则会出现
sorry can’t connect to nod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bind 属性 没有填对IP,同样出会出现该图片的问题

Can I set the above configuration

Can I set the above configuration? (type ‘yes’ to accept):
要输入 yes 不能输入 y(这里l’输入y纯属二傻子行为)

还是历史数据问题

使用redis-trib.rb 创建集群时 要注意 几个集群的节点不能有历史数据 ,要删除dump.rdb 和appendonly.aof

redis 密码相关

如果redis有密码, 要保持几个实例的密码一致
给每个实例设置

masterauth passwd123 
requirepass passwd123 

然后在client.rb修改 password 保持与上面一致
具体可查看

Redis集群密码设置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要在Linux安装Redis集群,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下载Redis软件包: 在Redis官方网站(https://redis.io/download)上下载最新版本的Redis软件包,并将其解压到您希望安装的目录。 2. 编译和安装Redis: 打开一个终端窗口,切换到Redis源代码所在的目录,并执行以下命令: ``` $ make $ make install ``` 3. 创建Redis配置文件: 在任意位置创建一个用于保存Redis配置的文件夹,例如 `/etc/redis`,并在该文件夹下创建多个配置文件,用于不同的Redis实例。每个配置文件对应一个Redis节点。您可以使用以下示例配置文件作为参考: ``` # redis-7000.conf port 7000 cluster-enabled yes cluster-config-file nodes-7000.conf cluster-node-timeout 5000 # redis-7001.conf port 7001 cluster-enabled yes cluster-config-file nodes-7001.conf cluster-node-timeout 5000 # 其他实例的配置文件... ``` 4. 启动Redis节点: 打开多个终端窗口,分别切换到不同的节点配置文件所在的目录,并执行以下命令: ``` $ redis-server redis-7000.conf $ redis-server redis-7001.conf ``` 5. 创建Redis集群: 打开另一个终端窗口,并执行以下命令: ``` $ redis-cli --cluster create <node1>:<port1> <node2>:<port2> <node3>:<port3> ... ``` 其中,`<nodeX>`和`<portX>`是Redis节点的IP地址和端口号。例如,如果您在本地主机上运行了3个节点,可以这样执行命令: ``` $ redis-cli --cluster create 127.0.0.1:7000 127.0.0.1:7001 127.0.0.1:7002 ``` 6. 验证Redis集群的状态: 执行以下命令来验证Redis集群的状态: ``` $ redis-cli -c -p <port> $ cluster info ``` 现在您已经成功安装Redis集群。您可以通过访问不同的节点来使用集群。请注意,Redis集群需要至少3个主节点才能正常工作,并且每个主节点都应该有多个从节点以提供高可用性和故障转移。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