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ocky 9.3 上部署最新版本cobbler 3.3.4

Linux cobbler

2024-03-22 14:21:47 608

原创 Redhat Linux 5.8系统无法启动

4、最后计划用redhat6.5的系统光盘引导,进去rescue模式,手工导入磁盘vg,激活逻辑卷后,再用fsck来修复。记得不要让光盘系统自动挂载系统分区,只需要进去shell即可。1、操作文件系统出现了只读的情况,输入任何命令都出现/var/log/operationAudit:read-only filesystem的报错。2、重启后,系统无法正常启动,报错文件系统故障,需要fsck。但是输入密码或者Ctrl+D无法进去单用户,系统自动发生重启。3、尝试修改启动菜单grub 进去单用户,也同样失败。

2024-03-12 18:09:54 271

原创 Vsphere 7.0u3 的vSAN测试

这个比较简单,不做说明了,安装完成系统后,控制台进去F2,设置一下IP和DNS名称即可。第一阶段部署完成后,先不要继续。由于条件所限,本文模拟在WorkStation16上部署虚拟化的宿主机Esxi7.0。ssh到VCSA,修改/etc/hosts文件,增加一行。执行光盘中的installer.exe程序,启动安装。这次选择微型,因为环境条件所限制。输入VC部署的目的Esxi主机的地址,账户密码。以上VCenter部署完成。1、部署esxi主机3台。然后继续第二阶段的部署。以上三台安装规划做好。

2023-11-21 15:50:17 826

原创 IB网卡配置过程(转载)

其中 HWADDR与UUID可以不写,写的话要自己给ifcfg-ib0生成一个UUID,#uuidgen eth1,最主要的就是一定要加TYPE=InfiniBand,博主在这块浪费了好久时间,做了很多无用功,不过也搞清楚了这中间的部分细节。设置好了通过ip a可以查看。客户端执行qperf 10.0.0.5 ud_lat ud_bw rc_rdma_read_bw rc_rdma_write_bw uc_rdma_write_bw tcp_bw tcp_lat udp_bw udp_lat可以看到。

2023-11-15 10:56:52 1957

原创 IB网络常见命令(转载)

ibcheckportstate, ibcheckportwidth, ibcheckstate, or ibcheckwidth 验证已链接但不活动的 IB 端口、面向 1x (2.0 Gbps) 链路带宽的端口、IB 子网中已链接但不活动的端口或 IB 子网中的 lx 链路。ib_write_bw 或 ib_write_bw_postlist 测试 RDMA 写处理,确定一次显示一个 I/O 请求的带宽或显示一系列 I/O 请求的发布列表带宽。

2023-11-15 10:53:44 473

原创 VMware中VCSA 6.7的分区扩容

VCSA的分区/storage/log经常出现容量不够的情况,登录到VCSA:5480管理端口,有告警出现。在首页的整体运行状况中告警,如下图位置(只是示例不是真实告警情况,本文的截图都是扩容后的情况,扩容前未截图)登录到VC管理页面,打开VCSA的虚拟机,编辑虚拟机的硬盘5设置容量为100g,保存退出。查看空间不够的硬盘大小,对应的硬盘5,大小是10g,本次扩容到100G。首先要打开VCSA的SSH服务,SHELL功能。4、ssh登录到到VCSA的命令行模式,扩容分区。

2023-11-08 08:53:50 382

原创 CentOS 7.6下的HPL2.3安装、配置和测试总结

本文前提是系统中安装好了MPICH和GotoBLAS2库函数。关于MPICH和GotoBLAS2,请参考之前的Blog。后面如果执行xhpl如下报错,则说明LIB库的环境变量没有设置正确。

2023-11-07 19:50:41 750

原创 Linpack搭建Centos7.6下的GotoBLAS2的安装

3、拷贝lapack-3.1.1.tgz到GotoBLAS2目录。需要将其放置在解压好的GotoBLAS2文件夹中即可。否则编译的时候缺少此文件,要去网上下载。[root@hpc GotoBLAS2]# vi f_check (定位到289行,修改后如下)lapack-3.1.1.tgz和GotoBLAS2-1.13.tar.gz。2、解压GotoBLAS2-1.13.tar.gz。如果不修改此文件编译会出现如下报错。4、修改f_check文件。

2023-11-07 16:28:34 251 1

原创 CentOS 7.6下的MPICH4.1.2安装

root@hpc mpich-4.1.2]# ln -s /opt/python3.6/bin/pip3 /usr/bin/pip (创建软连接)[root@hpc mpich-4.1.2]# ln -s /opt/python3.6/bin/python3.6 /usr/bin/python (创建软连接)/usr/bin/python 修改为:#!/usr/bin/python 修改为:#!

2023-11-07 15:03:15 354

原创 关于数字签名、CA证书笔记

过程如下:用户A想要获取一个证书,首先自己得有一个密钥对,私钥自己留着,公钥以及其他信息发送给 CA,向 CA 提出申请,CA 判明用户的身份之后,会将这个公钥和用户的身份信息绑定,并且为绑定后的信息进行加密签名(加密签名是通过 CA 根证书的私钥进行的),最后将签名后的证书发给申请者。来解密证书(CA证书中心的私钥没有泄漏就不能伪造),解密后能获取A的公钥,再用获取到的A的公钥解密数字签名获取hash值c,再用B的公钥解密数据并进行hash获取到hash值d,比较c和d的值就能确认数据是否被篡改过。

2023-11-07 10:50:53 120

原创 如何查询linux服务器网卡所接交换机端口的LLDP信息

鈼[0m lldpad.service - Link Layer Discovery Protocol Agent Daemon.鈼lldpad.service - Link Layer Discovery Protocol Agent Daemon.1、查询是否有按照lldpad的软件包,如果没有需要yum install lldpad。鈹斺攢33422 /usr/sbin/lldpad -t。3、开启网卡的lldp管理协议。4、查询所接交换机端口信息。2、启动lldpad服务。

2023-11-02 12:41:00 661

原创 虚拟化场景下Centos7.x 下的 LVM分区扩容

LVM LINUX parted

2023-11-02 10:08:14 135

原创 Solaris11系统补丁升级

Solaris 11 补丁 升级

2023-11-02 09:01:41 106

安装补丁solaris11

安装补丁solaris11安装补丁solaris11

2015-10-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