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图形化界面编程——Swing编程

Swing是完完全全由Java实现的,不再依赖本地平台的GUI,因此可以在所有平台上都保持相同的界面外观,独立于本地平台的Swing组件被称为轻量级组件;而依赖于本地平台的AWT组件被称为重量级组件。由于Swing的所有组件完全采用Java实现,不再调用本地平台的GUI,所有导致Swing图形界面的显示速度要比AWT图形界面的显示速度慢一些,但相对于快速发展的硬件设施而言,这种微小的速度差距并无大碍。

2024-02-23 15:12:53 628

原创 Java图形化设计——AWT绘图

使用位图来绘制组件,相当于实现了图的缓冲区,此时绘图时没有直接把图形绘制到组件上,而是先绘制到内存中的BufferedImage上,等全部绘制完毕,再一次性的图像显示到组件上即可。3.调用组件paint方法中提供的Graphics对象的drawImage()方法,一次性的内存中的图片BufferedImage绘制到特定的组件上。之前我们已经学习了很多组件,例如Button、Frame、Checkbox等,不同的组件,展示出来的图形都不一样,其实这些组件展示出来的图形,其本质就是用。

2024-02-23 15:09:51 474

原创 Java图形化界面编程——菜单组件

在实际开发中,除了主界面,还有一类比较重要的内容就是菜单相关组件,可以通过菜单相关组件很方便的使用特定的功能,在AWT中,菜单相关组件的使用和之前学习的组件是一模一样的,只需要把菜单条,菜单,菜单项结合到一起,按照一定布局,放入容器即可。中常用菜单组件,完成下图效果,其中编辑菜单中包含 自动换行,复制,粘贴,格式 等菜单项。//设置WindowListener,监听用户点击X的动作,如果点击X,则关闭窗口。设置WindowListener,监听用户点击X的动作,如果点击X,则关闭窗口。

2024-02-23 15:08:39 361

原创 AWT事件处理机制

当在某个组件上发生某些操作的时候,会自动的触发一段代码的执行。

2024-02-23 15:06:58 309

原创 【无标题】

Java完成图形化界面编程需要用到AWT和Swing相关的类库。其中AWT全称为抽象窗口工具集(Abstract Window Tookit),它可以为Java应用程序提供基本的图形组件。

2024-02-23 15:03:38 428

MQTTX-Setup-1.9.4.0-x64可视化工具

MQTTX-Setup-1.9.4.0-x64可视化工具

2024-02-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