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AP ABAP SE11 删除数据

选择要删除的数据,选中–>点击眼镜。更改OK_CODE = DEL5。把CODE更改为DELE。情况二:不能直接删除。

2024-01-30 15:33:31 258

原创 SAP ABAP 选择屏幕 密码输入框(星号显示)

【代码】SAP ABAP 选择屏幕 密码输入框(星号显示)

2024-01-22 17:18:13 358

原创 SAP ABAP PING IP

如果 telnet 不能用要开启telnet 功能。telnet + IP + 端口。勾选这个,点击确定.

2023-12-16 21:25:19 498

原创 SAP ABAP 选择屏幕参数

SAP ABAP SELECT-OPTIONS 参数参数描述OBLIGATORY输入的字段为必输字段NO-DISPLAY禁止显示在选择屏幕上VISIBLE LENGTH vlen定义输入字段的可见长度为vlen,vlen必须被直接指定成一个正数NO-EXTENSION不显示多值选择按钮 , 限制选择表为单行NO INTERVALS不显示字段的HIGH条件VALUE-REQUESTLDB中追加F4 VALUE HELPHELP-REQUES

2023-11-29 17:01:00 1136

原创 SAP ABAP 数据类型

(字符类型):text fields ©、numeric text fields (n)、date fields (d)、and time fields (t)、text string (string),相应的通用类型为。除了object,所有的通用类型都能直接用TYPE后面(如 TYPE data,但没有TYPE object,object不能直接跟在TYPE后面,只能跟在 TYPE REF TO后面)TYPE REF TO object: 表示的是对象引用object references。

2023-11-17 19:42:25 168

原创 SAP ABAP 内表/数据库操作

2.INSERT dbtab.:这条语句和上面的from wa相似,但是要在tables语句中声明这个数据库表,相当于dbtab是一个wa。1.把itab内表中的数据插入到数据库中,也就是插入多条数据。INSERT INTO (动态Z表) VALUES wa.INSERT INTO (动态Z表) VALUES wa.3.Wa中字段的排列一定要和数据库中的字段排列一致。INSERT Z表 FROM wa.INSERT (动态Z表) FROM wa.1.把wa中的数据插入到数据库中。

2023-11-06 10:09:45 294

原创 SAP ABAP PERFORM 或者 宏 双击提示不存在

右键程序重建对象列表,然后再点就行了。但是双击的时候进不去,提示不存在!有时候明明已经创建了,也激活了。

2023-10-23 18:37:51 105

原创 OFFICE EXICE 下拉列表

来源可以是手动给值,也可以是选择某列单元格的值。如果不想要下列列表,就点击下面的清除格式。1.选中要弄下拉列表的单元格。3.输入下拉列表的值。

2023-10-17 10:47:17 39

原创 OFFICE EXCEL 常用函数

IF(COUNTIF(B3:B42,D3),“是”,“否”) D3 在B3到B42中是否存在,存在是不存在否.=countif(a2:a17,c2) 显示c2单元格的内容在A列数据中出现的次数。TRIM(A6:A35) 括号里面是哪个单元格。

2023-10-13 14:37:46 155

原创 SAP ABAP 密码相关

start sapshcut.exe -user=账号 -pw=密码 -language=ZH -SYSTEM=系统标识 -CLIENT=客户端 -sysname=系统描述(不支持中文) -maxgui。二代增强点 SUSR0001 (登陆到 SAP 系统后的用户出口)新建txt文件,复制如下代码,最后改后缀为 .BAT,双击运行。128 因不正确登录(限制条款)而被锁定。USR02-UFLAG(用户锁定状态)USR02 登录数据(核心方使用)32 被管理员全局锁定。64 被管理员本地锁定。

2023-09-22 15:21:46 128

原创 SAP ABAP 用户密码更改记录

SAP ABAP 用户密码更改记录方法一:底表 USR02方法二:事务码 SU10方法三:事务码 SUIM方法一:底表 USR02方法二:事务码 SU10方法三:事务码 SUIM

2023-09-21 11:18:27 225

原创 SAP ABAP 常用元素

SAP ABAP 常用元素元素名称MEINS基本计量单位(数量参考字段)WAERS货币码(金额参考字段)GUID_32‘CHAR’ 格式的大写的 GUIDFUNCNAME函数名RS38L_FNAM功能模块的名称TABNAME表名FIELDNAME字段名WER_MSG_TYPE消息类型UMK_Y_MESSAGE消息ERNAM对象创建者的姓名ERDAT记录创建日期UZEIT时间AENAM更改对

2023-09-20 19:36:35 122

原创 SAP ABAP 按行拆分内表

【代码】SAP ABAP 按行拆分内表。

2023-09-12 18:14:31 186

原创 SAP 单据缩写 名词解释

SA :Scheduling Agreement 计划协议;TO:Transportation order 装车单;QA:Quality Assurance 质量保证。PR:Purchase Request 采购申请;DO:Delivery Order 交货通知单;PO:Purchase Order 采购订单;GT:Goods Transfer 转仓;SO:Sales Order 销售订单;WO:Work Order 工单;

2023-08-28 11:47:12 980

原创 SAP 用户安全策略

双击安全策略新增安全策略属性

2023-08-24 18:43:07 192

原创 SAP ABAP 模式(Pattern)、模板的创建与调用

代码模板模式(Pattern)调用

2023-08-23 10:16:35 125

原创 SAP ABAP SQL编辑器

事务码:DB02 / DBACOCKPIT。

2023-08-22 17:37:24 134

原创 SAP ABAP 编辑器快捷键

SAP ABAP 编辑器快捷键转成小写Ctrl + L转成大写Ctrl + U大小写互转Ctrl + K剪切一行Ctrl + Shift + X删除一行Ctrl + Shift + L复制一行Ctrl + Shift + T粘贴Ctrl + V查询Ctrl + F转到行Ctrl + O撤销Ctrl + Z重做Ctrl + Y复制当前行Ctrl + D保存Ctrl + S多行注释Ctrl +

2023-08-22 17:00:39 566

原创 SAP 列表查询器网格控制的一致性检查

方法二:空白处Shift+鼠标右键3次。方法一:事务码 &SOS。

2023-08-16 16:39:15 62

原创 SAP ABAP 查询TCODE下做了哪些增强

查询TCODE下做了哪些增强找到tcode对应的程序找到对应的包se38增强程序SNIF

2023-08-14 15:43:21 83

转载 ABAP 断点调试

在程序(或事务码)执行前,在SAP工具栏命令行中输入“/H”(实质上输入的是OK-Code),执行程序后将自动进入调试状态,这对于调试SAP系统程序的有很大的帮助。直接输入“/H”的方法要求必须是在命令输入框可输入状态时才能使用,若遇到对话框屏幕时,是无法输入“/H”命令的,此时可能通过创建好的“/H”快捷方式来启动调试。如下图所示红色框中的预览按扭,如果你希望在点击这个按扭的时候进入debug模式,此时弹对话框是模式窗口,命令行不能继续僌,如现在要进行调试,你该怎么做呢?

2023-07-31 10:43:15 346

原创 ABAP 代码搜素

1. ABAP 搜索 SY-TCODE:CODE_SCANNER2. 扫描 ABAP 报表源:SY-TCODE:ZSCAN

2023-07-27 17:30:18 118

原创 SAP ABAP INNER JOIN

效率高 SELECT * FROM 小表 INNER JOIN 大表 ON 小表 . id = 大表 . id效率低于前者 SELECT * FROM 大表 INNER JOIN 小表 ON 小表 . id = 大表 . id。

2023-07-20 20:14:00 184

原创 SAP 内外码转换(物料、WBS、项目)

物料

2023-07-14 15:08:46 793

原创 SAP ABAP 模糊查询

where mara~ERSDA like '201911%'%:模糊查询_ :精确查找

2022-04-26 13:59:58 2395

原创 ABAP 特殊操作符/运算符

EQ(=)、NE(<>)、GT(>)、GE(>=)、LT(<)、LE(<=)

2021-02-27 12:55:14 4128

原创 ABAP APPEND LINES OF

下面是一个小例子REPORT ZLIKE_021801.TABLES:VBAK,VBAP,VBPA.DATA:BEGIN OF GV_ITAB OCCURS 0,VBELN TYPE VBAK-VBELN,VKORG TYPE VBAK-VKORG,POSNR TYPE VBAP-POSNR,MATKL TYPE VBAP-MATKL,MATNR TYPE VBAP-MATNR,END OF GV_ITAB.DATA GV_ITAB1 LIKE TABLE OF GV_ITAB.STA

2021-02-18 16:02:33 2128 1

原创 SAP JOB作业类

JOB作业类A:具有高优先级的作业,其执行对于进一步处理是绝对必要的。A类作业总是在其他类作业之前处理。如果系统有多个后台工作进程,则后台处理系统为处理一个作业保留至少一个进程。B:应该定期运行的作业,例如,传输性能统计信息的作业。B类作业在C类作业之前处理。C:既不属于甲级,也不属于乙级,且不需要更高优先级的工作。C类是默认类。为了能够进入A类和B类,您必须拥有授权对象后台处理的授权:后台管理员。...

2021-02-07 09:11:09 567

原创 SAP 打印卡

SE38执行程序RSPO0041。变式选择删除过时的订单。然后执行程序。执行完成后,让用户退出重试。

2021-02-04 13:45:08 200

原创 ABAP SMARTFORMS更改文本输入方式

SE38执行程序:RSCPSETEDITOR。SAPSCRIPT 是TXT格式。智能表 是WORD格式。然后点击激活。

2021-02-04 13:13:28 49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