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6 日志记录(Spring Boot测试)

今日工作:今日完成产品管理的基本接口,并进行测试。

为什么需要测试?

在正式进入这个行业也之前也写过测试Junit,当时主要是想一次跑多个方法,但是有的时候又不是很想使用。 

后来渐渐开始写了很多测试用例,主要是针对以下两种原因:

  • 项目代码量庞大,每次迭代的任务不是很多。
  • 为了保障改了之后的代码能够正常运行,至少不报明显错误。
  • 针对Service和dao进行可行性测试,保证和预期的结果差不多。

针对以上的问题所以就慢慢的开始写了测试,当然只是写一些简单的测试用例。

Spring Boot的测试支持的非常好,只需要添加一个起步依赖即可,spring-boot-starter-test,,配合Junit

问题及解决:进行测试的时候,程序一直报这个错误,提示找不到资源文件。

java.lang.IllegalArgumentException: Could not resolve placeholder 'spring.redis.host' in value "${spring.redis.host}"

看到这里肯定是回想资源文件问题被,启动测试的时候,没有加载文件,那么问题来了,Spring Boot测试的时候,

Spring上下文,如何加载的呢?

@RunWith(SpringRunner.class)
@SpringBootTest(classes = Application.class)
public class TestProductService {

    private Logger log = Logger.getLogger(this.getClass());

    @Autowired
    private IProductService productSrevice;

    @Test
    public void testGetProduct(){
       ProductDto pe = productSrevice.getProductById("1");
        log.info("productDto:"+pe);
    }
}

  在Spring Boot1.4以后,测试的注解发生了变化,没有以前那么多的注解文件了,大家可以对照看看。

问题的关键是:

      @SpringBootTest(classes = Application.class)

这个注解,在运行测试的时候需要找到Application,加载上下文。

有的博客说不需要加,我猜想可能是他把这个测试放在了和Application启动入口一个位置吧!

明日计划:开始写界面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