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编译问题

  • 问题一:
    fatal error C1047: The object or library file xxx was created with an older compiler than other objects
    之前编译Cocos2DX时遇到过一次,这次又遇到了,记下解决方法,以防再来第三次。
    这个错误是说链接的库或者文件是老版本编译器生成的,与当前编译器不符,比如这次用的预编译库是2015的,而我当前使用的是2017编译器,所以就报错了。
    解决方法:
    右键工程选择porperties
    然后按以下路径操作
    C/C++ / Optimization / Whole Program Optimization: No
    Linker / Optimization / Link Time Code Generation: Default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Make是一个跨平台的自动化软件工具,用于管理和构建C++程序的编译过程。而VS(Visual Studio)是微软开发的一款集成开发环境,用于编写和调试程序。 当使用CMake来构建项目时,有时可能会遇到编译不过的问题。这种情况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下面是一些常见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1. CMakeLists.txt配置错误:CMakeLists.txt是CMake项目的配置文件,错误的配置可能导致编译失败。可以检查文件中的语法错误、变量设置和依赖项等是否正确。 2. 编译选项不匹配:在使用VS编译时,编译选项可能与CMake生成的项目文件不匹配。可以确保使用相同的编译器、版本和编译选项,以避免不匹配问题。 3. 缺少依赖项或库文件:项目依赖于其他库文件时,可能会出现找不到库文件或版本不匹配的情况。可以检查CMakeLists.txt中的依赖项设置和库路径是否正确。 4. 平台不支持:CMake可以用于跨平台开发,但某些库或功能可能在特定平台上不可用。可以检查项目是否引用了特定于某个平台的功能,并在不支持的平台上进行相应的修改或替换。 5. 编译环境配置问题编译不过的原因还可能与编译环境的配置有关。可以确保编译环境中的相关工具链和环境变量设置正确。 总之,当CMake项目在使用VS编译时出现问题时,可以通过检查配置文件、编译选项、依赖项、平台和编译环境等方面排查可能的原因,然后进行相应的修改和调整,以解决编译不过的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