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是一个矛盾的综合体,高手有在各种各样的矛盾中保持平衡的能力

   “这个世界我们都知道是一个矛盾的综合体,有善有恶,有好有坏,有高峰有低谷。我们每一个人说到底还是自己一个人,因为我们不管怎么跟亲密的朋友交往,也还是需要距离感。有些事情只能我们自己去面对,比如说死亡。

1

矛盾其实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这个世界的价值观会让你叹为观止和匪夷所思


我们每一个人,所在的国家不同,城市不同,上学的经历,工作的经历,家庭的背景,生活的经历不同,亲密朋友的不同。伴侣的不同,我们自己的不同。决定着我们有什么样的认知和价值观。

我们的认知其实是一些人的常识,有很多事情,我们看的觉得不舒服,但不舒服不能改变其存在的实事。所以,我们只能改变自己的认知,不是一样的价值观的人就不要交往了。

与其强融,不如好好照顾自己所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果断的拒绝其实就是对自己和别人时间的尊重。这个世界只有想不到,没有发生不了的事。

2

高手都是会在各种各样的矛盾中抓住主要矛盾,

但是他默默做的和他嘴上说的其实不是一回事。


很多人还是容易相信别人嘴上说的,其实高手都知道一点的是,行动,言语,思想其实三者是有差别的,做到言行一致的人其实是不容易的,也是愚蠢的,因为现在这个变化的世界,你根本就做不到言行一致。

当然能做到的人继续去做就好了,这也不是要我们不要言行一致,而是想让我们能够训练自己达到知行合一。当我们把主要矛盾抓住的时候,我们就会轻松很多。我们的注意力是有限的,集中有限的注意力专注于一件事情。

一生一件事也就是足以了。当然这也不是我们什么其他的事情都不管的意思,其他的事情也要好好尽到义务和责任。但主要的方向不要改变。我们出色一定是综合实力的出色。而不是只有一样出色。

3

保持平衡的结果就是喜乐,

如果我们不喜乐,就说明我们还需要看看什么是最重要的


当然我这里并不是指的是赚钱这一件事,赚钱当然谁都知道很重要。可人生不只是赚钱这一样,我们还有感情,还有爱,还有很多精神追求。只是物质和爱还有精神生活都是必不可少的。

这里的爱不只是男女之间的,而是一种有原则的爱,是对天地法则的仁慈的爱。当然这也包括男女之间的忠贞不渝和相处之道。如果我们麻木了,觉得看透生活了,就其实还没有真正认识生活。

因为一个有趣的人,一定是无论生活给了他什么彩蛋。他都当成是一种对心性对天道的重新认识,当我们真正体会到上天对我们的宽容和慈爱。我们越符合天道也就会越有趣。有趣不代表没有痛苦。因为痛苦本身也帮助我们了解人生。

总之,这个世界在不停的告诉我们生活不是随心所欲,不是任性妄为,而是一次次让我们学会要凡事规规矩矩的。而这种规矩不是人定的,而是天道法则的一部分。常常要喜乐,要喜乐。如此就会生活的比较有滋味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