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关于人人swoole端口号问题

杀死9501端口号的进程。查看端口状态 是否连接。

2023-05-28 22:48:56 174 1

原创 说说对k8s的理解

Kubernetes的核心理念是以容器为中心,将应用打包成可移植的容器,并在集群上部署和管理它们。Kubernetes提供了一套完整的调度、管理和监控机制,使得开发者可以集中精力于应用开发,而不必担心底层基础设施的细节实现。自动化管理:Kubernetes提供了一套完善的自动化管理机制,可以自动化地部署、扩容、升级、回滚等应用操作。总之,Kubernetes是一种强大的容器编排工具,可以为用户提供高效、可靠、灵活、自动化的。

2023-05-28 14:31:56 130

原创 MySQL 的 binlog 如何恢复数据?

恢复成功后,重启 MySQL 服务器。

2023-05-21 14:40:29 304

原创 thinkphp5部署workerman长连接

如果用tp5给出的方法,我们需要在其他的控制器中实例化该控制器类,而在我用到该框架时没有看出该用法,误以为实现功能直接在该控制器中调用即可,当我利用到tcp链接时出现了两个链接的同时调用,在tp5文档中的这个方法,我无法同时实例化两个链接,于是我放弃了该方法,想要研究的同学可以继续研究一下,下面给出我的方法。一共有一个变量和5个方法,变量是定义端口和域名的,方法是分别为,连接上时,服务开始时,接到信息时,错误时,断开时的相应处理方法。

2023-05-20 22:06:18 1058

原创 Nginx常见场景代理转发配置

现在的$proxy_add_x_forwarded_for变量,X-Forwarded-For部分包含的是用户的真实ip,$remote_addr部分的值是上一台nginx的ip地址,于是通过这个赋值以后现在的X-Forwarded-For的值就变成了“用户的真实ip,第一台nginx的ip”,这样就清楚了吧。由于公司内网有多台服务器的http服务要映射到公司外网静态IP,如果用路由的端口映射来做,就只能一台内网服务器的80端口映射到外网80端口,其他服务器的80端口只能映射到外网的非80端口。

2023-05-20 21:29:00 3624

原创 mysql让数据库表的数据回滚,mysql如何回滚数据

仔细阅读过官方手册的同学,一定留意到了对于提升大事务回滚效率,官方提供了两种方法:一是增加 innodb_buffer_pool_size 参数大小,二是合理利用 innodb_force_recovery=3 参数,跳过事务回滚过程。Xid_log_event 和Query_log_event("COMMIT"),只是作为事务的结尾,告诉Slave Applier去提交这个事务。如果重启后,数据没了,但是Binlog Event还在,那么不存在的数据就会被复制到其他节点上,从而导致主从的不一致。

2023-05-20 11:31:40 1741

原创 PostgreSQL 导入 SLS,从业务到监控数据

日志服务SLS是云原生观测和分析平台,为Log、Metric、Trace等数据提供大规模、低成本、实时的平台化服务。日志服务是提供一站式数据采集、加工、查询与分析、可视化、告警、消费与投递等功能。全面提升在研发、运维、运营、安全等场景的数字化能力。SLS在数据导入方面提供了丰富的数据源,如OSS导入、MaxCompute、MySQL、SQL Server等数据源。

2023-05-19 15:39:56 267 1

原创 用Nginx做端口转发(反向代理)

本文中,我们介绍Nginx如何做端口转发,还有各种转发规则。

2023-05-19 10:00:27 2371

原创 K8S概念和原理

现在我们知道,K8S以容器技术为依托,逐步解决了大规模服务运维、部署和调度和问题。Pod是k8s中最核心的概念,绝大部分能力都依托pod这一核心,并进行能力扩展。滚动更新、灰度发布、健康检查、负载监控、自动扩容、资源隔离、服务隔离、路由网关负载均衡、主从关系运维、服务注册发现、分布式配置等等诸多方面,更高级别的服务治理由istio以pod边车的方式提供,包括分布式追踪、限流等功能。最后,k8s并没有放弃复杂的有状态服务部署,依然在这个领域的自动化运维上作出努力。最后,我们可以再次思考k8s体现的。

2023-05-18 14:44:50 117

原创 设计模式之访问者模式

问者模式概念:封装作用于某对象结构中的各元素的操作,它使你可以在不改变各元素的类的前提下定义作用于这些元素的新操作。通俗的解释就是,系统中有一些固定结构的对象(元素),在其内部提供一个accept()方法用来接受访问者对象的访问,不同的访问者对同一元素的访问内容不同,所以使得相同的元素可以产生不同的元素结果。比如在一个人事管理系统中,有多个工种的员工和多个老板,不同的老板对同一个员工的关注点是不同的,CTO可能关注的就是技术,CEO可能更注重绩效。

2023-05-18 14:00:08 85 2

原创 ​supervisor更改某项目配置后 需要重新启动才有效​

第二,被管理进程作为supervisor的子进程,当子进程挂掉的时候,父进程可以准确获取子进程挂掉的信息的,所以当然也就可以对挂掉的子进程进行自动重启了,当然重启还是不重启,也要看你的配置文件里面有木有设置autostart=true了,这是后话。第二,被管理进程作为supervisor的子进程,当子进程挂掉的时候,父进程可以准确获取子进程挂掉的信息的,所以当然也就可以对挂掉的子进程进行自动重启了,当然重启还是不重启,也要看你的配置文件里面有木有设置autostart=true了,这是后话。

2023-05-18 11:27:55 2684 1

原创 Laraval 5.3 下使用队列时,retry_after 和 timeout 的关系和区别是什么?

其中有一个参数是 retry_after,据手册上说,它是用来告诉队列在执行一个 job 多久后如果仍未完成,就将该 job 重新放回队列以等待下一次尝试,这一点我能够理解。但是,当在命令行下用 artisan queue:work 开启队列服务的守护进程时,还有一个参数是 --timeout,手册上说它的用意是如果某个执行 job 的队列进程运行时超过了这个时间,就会终止它。而且,手册上还要求这个 --timeout 的时间要稍微少于 retry_after 的时间,否则可能导致某个队列任务被重复执行。

2023-05-18 10:02:47 273

原创 nginx 好用的站点配置文件 支持contos7

nginx.conf 只需要加include 屏蔽其他server。server就这么来,location也可以改变

2017-07-21 17:01:15 149

PHP设计模式精彩剖析

PHP设计模式是一种面向对象编程的技术,它们提供了一套解决常见软件设计问题的经验总结和通用解决方案。设计模式可以帮助开发人员编写可重用、可扩展和易于维护的代码。 1. 工厂模式(Factory Pattern):用于创建对象的工厂类,隐藏了对象的创建逻辑,通过工厂方法返回对象。 2. 单例模式(Singleton Pattern):确保一个类只有一个实例,并提供全局访问点。 3. 观察者模式(Observer Pattern):定义了一种一对多的依赖关系,当一个对象状态改变时,所有依赖它的对象都会得到通知并更新。 4. 适配器模式(Adapter Pattern):将一个类的接口转换成客户希望的另一个接口。 5. 策略模式(Strategy Pattern):定义一系列算法,将每个算法封装起来,使它们之间可以互相替换。 6. 命令模式(Command Pattern):将请求封装成对象,使得可以用不同的请求对客户进行参数化。 7. 装饰者模式(Decorator Pattern):动态地给一个对象添加额外的功能。

2023-08-03

VTS超级驾驶舱-1.0.0

VTS超级驾驶舱_1.0.0

2023-07-01

人人拼车小程序源码.zip-人人拼-人人拼车-拼车前端-拼车小程序源码

人人拼车小程序源码.zip_人人拼_人人拼车_拼车前端_拼车小程序源码 2018年 3月16日 小程序 4.0版上线 ( 搜索置顶 二级拼车详情页面 一键复制微信号 分享得佣金 建立内部余额支付系统 等) 2017年12月11日 小程序3.0版上线 (获取位置+手动输入 二级拼车详情页面 首页搜索 充值 储值 ) 2017年10月31日 小程序2.0版上线 (一键获取位置 快速填写 UI重新排版等 ) 2017年9月18日小程序1.2版上线(ui美化/增加导航菜单/增加页面转发/增加info页面-展示合作伙伴等) 2017年5月小程序1.0版上线(php+mysql,使用tp5.0内核,基于服务号wap前端,一键微信支付)

2023-05-31

PhpWebStudy for mac mac 上好用的集成环境

PHPWebStudy集成环境是一款非常优秀的PHP开发工具,它集成了PHP、Apache、MySQL等多种工具,提供了强大的功能和用户友好的界面,使得PHP开发变得更加高效、简单和愉悦。这个集成环境可以轻松地搭建一个本地开发环境,让开发者可以更加方便地进行PHP应用的开发、测试和调试,同时也可以方便地在生产环境中进行应用的部署和维护。总之,PHPWebStudy集成环境是一种可靠、强大的开发环境,非常适合新手和专业开发者使用。PhpWebStudy for mac mac 上好用的集成环境

2023-05-23

趣味测试小程序开箱即用 小白可上手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刷到过那种趣味测试的视频广告什么的, 人家靠着这个趣味测试小程序,一天光靠这个广告赚几百块,可以说得上是一个低成本的项目,而且呢,不需要你有很大的维护成本什么的,这个小程序你上传到前端,然后就可以正常运营了。 这个盈利模式呢,就是用户在小程序内测试完成的,需要查看那个答案,然后就会被小程序强制看一段广告,才能观看那个答案,我们呢,就靠这个广告来获取收益,虽然这是个微信小程序,但是呢,现在这个微信小程序推广起来也是非常的简单,比如说直接发送到微信群,或者是自己直接在微信里面注册一个视频号,然后介绍一下这个小程序,让用户免费来使用,长期坚持呢,这访问量就上来了,然后我们的收益呢,也就会逐渐稳定起来。 这个项目呢没有什么难度,可以说得上是有手就会的一个东西。

2023-05-1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