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shape图形使用记录

在android开发中,可以使用shape来定义形状、图片资源。

使用的好处:使用shape既可以减少资源的占用也很方便更改图片,适应不同尺寸的手机。

使用方式:
1、在res/drawable目录下新建一个xml文件(切换到progect,drawable右键, 
new一个 Drawable resource xml 一般打开是selector ,把selector改成shape)
2、在代码中引用这个xml文件,引用的方式和引用图片一样( android:background="@drawable/xml文件名")
shape图形的属性:

1、shape标签 
 shape位于根标签,共有四种形状,分别为:rectangle(默认为矩形),oval(椭圆),line(横线),ring(圆环),
2、corners标签
仅适用于矩形,用于矩形的四周,为四周设置角度,矩形的四个角的弧度。实现圆角矩形的效果。
3、stroke 表示描边 ,分为实线和虚线    android:dashWidth="11dp"和   android:dashGap="12dp" 任何一个不可以为0,表示虚线
去除这两个属性变成实线效果。
4、solid 标签
表示为shape填充
5、gradient 标签
android:type属性,设置颜色渐变的效果,渐变模式有三种,分别为:linear(默认为线性渐变)、sweep(扫描渐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